2010-12-25

突圍成功!民進黨周博雅議員當選副議長!台北市議會權力重組!





兩輪副議長投票真是精采!四年前還記得KMT也是到第二輪時歸隊,這一次,國民黨內部的分裂及跑票意外協助周柏雅拿到副議長,也打破台北市議會藍軍全拿的紀錄。打破一成不變的權力結構後,才有進一步組織變革的可能,我們才有機會執行市民要求我們的監督工作!

這次市長選舉kmt大贏十七萬票當然是我們的慘敗,我非常擔心市府會更加無法無天,過去四年來議會不只無法調到該公布的資料,連很多公文都說謊!郝政府幾乎獨斷獨行將議會視為台北市府下轄議會局,四年來每年的預算刪除都只有兩、三億元,大約只是總預算的0.2%,議會形同沒有在監督市府,如同台北市府的橡皮圖章,民進黨團在黨團協調時形同遭霸凌般,因為席次太少只能杯葛議事。

尤其,郝市府用納稅人的錢買置入行銷、買新聞買廣告來對市民洗腦,這些置入行銷的經費早已刷新紀錄,幾乎改寫台灣新聞史,例如今年九到十一月的花博廣宣經費就高達1.3億,另一方面,台北市府至今仍拒絕繳納三審打輸官司的健保分攤費用,但我們卻對於傲慢的市府莫可奈何,官僚傲慢至此,議會當然必須負責任。

周柏雅拿下了副議長,當然不是只靠23席的民進黨議員及一席台聯陳建銘可以達成,很謝謝藍軍裡面擺不平的權力結構,也很謝謝友軍們的幫忙讓我們再度出現可以「有機會監督郝市府」的曙光!試問,kmt黨鞭怎能指揮市議會,議員監督市府是天職,怎能總讓護航者得逞?過去四年時的議會溝通模式必須全盤改革,打破既有的權力結構才有組織重整再造的機會,無法無天的郝市府對上首度藍綠共治的議會,我期待一個新的民主時代能改寫台北市政!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余晏加油
周柏雅不是新潮流的吧?

Unknown 提到...

余晏,您好:
您真是一位真正為民喉舌的好議員,加油,也要保重身體.
我來自金錢豹的故鄉,就是那個一天到晚向黑道宣戰,可是又跑去當黑道治喪委員會副主委的市長管轄區.
可以請您在快樂三口組利用一點時間向聽眾解釋一下為什麼議長副議長選舉很重要?他們有那些職權?謝謝

LEO 提到...

你知道北市府要求花博員工(不論是公務員或勞工)變更放假天數嗎?
1月10天假放11天,2月13天假放9天,3月8天假放11天
人事處比人事行政局大嗎?不用公文通知就要員工照做嗎?也不打算給加班費,也無任何配套,12/28要開摸頭大會,勞工權益又要被剝削;所謂優質文官只是聽話的狗

匿名 提到...

不知免費發送4萬支的3D鏡單價如何?

賴著健保費不繳的台北市,花不少錢「邀請民眾一起歡樂倒數」嘛!

台北跨年 帶3D鏡享視覺震撼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27/5/2jr5y.html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