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9

推薦簡余晏小姐(文/李筱峰)

分類:新選擇新力量

文/世新大學教授李筱峰

  兩千年的所謂「政黨輪替」,曾經帶給許多人新的希望。大家以為過去的「外來政權」與「黑金政治」能夠因此結束。長期包山包海的國民黨能夠在淪為在野黨之後,好好扮演起制衡的角色。

  沒想到,失去執政權之後的國民黨(含泛藍政團),竟然進行起無止境的政治惡鬥、一味杯葛,一味反對,試圖讓政府癱瘓,甚至「連共制台」,要讓台灣無法翻身。為了達此目的,過去專門騙我們要「消滅共匪」的藍色政黨,卻向紅色中國靠攏了!過去專門指稱台灣獨立運動人士是「共匪同路人」的國民黨,現在卻跟中共政權站在同一線上了。

  更令人難過的是,長期扮演「國民黨傳聲筒」的許多媒體(其中更有以中資撐腰者),完全配合泛藍政團的需要,變本加厲進行政治惡鬥,唱衰台灣,美化中國。

  在這個「政客與記者口沫齊飛,藍營共紅營一色」的時局中,有幾位具有正義感與台灣心的媒體人與知識份子,挺身而出,向政客嗆聲,為台灣代言。讓我們在渾沌之中,頓感清新;在鬱卒之中,獲得紓解。簡余晏就是其中一位有正義感與台灣心的媒體人。

亮麗的簡余晏,沒有小家碧玉的嬌氣,而有著能言善道的犀利。
犀利的簡余晏,沒有咄咄逼人的霸氣,而有著文質彬彬的溫雅。
溫雅的簡余晏,沒有唯唯諾諾的奴氣,而有著篤實堅定的剛毅。
剛毅的簡余晏,沒有虛矯浮躁的傲氣,而有著充實豐富的才識。

  我們把亮麗的簡余晏、犀利的簡余晏、溫雅的簡余晏、剛毅的簡余晏,才識的簡余晏,送到議會去。我期待這位具有正義感與台灣心的媒體人進入政壇,讓好勇鬥狠的政壇,多注入一點文雅的空氣;讓是非錯亂的政壇,多增加一些理性的空間。讓諂共媚敵的政壇,多發出台灣的呼聲。

2 則留言:

披頭王 提到...

台灣最大黨—吳國棟講的有理
我市長投謝長廷
市議員投簡余晏
希望網站多介紹中山區的美食

匿名 提到...

我也替余晏小姐加油!!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