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2

人生新抉擇

分類:新選擇新力量


打出口號是「政治新選擇」,這也是我人生新抉擇的關鍵時刻。

高中畢業時,茫然之中填寫了政大新聞系,長輩問我為什麼?至今還記得徬徨少年時我的答案:「我想要能保護自己,而且能改變這個社會!」現在,做為政治亂局之中的政治記者,我也做了人生的一項新選擇。

1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簡余晏加油 雖然我不是台北人 沒辦法投票給妳 不過 看到有妳這種還充滿理想而且願意站出來替台灣發聲 進而投身充滿危險的政治環境的年輕人 我覺得台灣社會還不是真的無藥可救 還是有些許的希望存在

匿名 提到...

簡余晏你好
因為你的簡介中
表示你仍是研究所學生中
所以你要注意
參選前必須辦理退學
不能辦理休學
否則你會造成資格不符
上次立法委員選舉
陳永興先生被人檢舉就讀研究所
被選舉委員會取消資格
切記教訓

匿名 提到...

可惜我不是台北人
不然一定投給你

台北市都是泛藍的天下
在那裡參選一定格外辛苦
加油!!!

匿名 提到...

堅持做對的事情需要勇氣

很喜歡看妳評論的時事新聞~
以前妳在台灣心聲的表現是有目共睹的!!
我們都是熱愛台灣的人~

要加油哦!!永遠支持妳 ^_^

匿名 提到...

river:
我也覺得政治圈險惡可怕,但換個角度想,媒體圈的環境也幾乎是這樣奸險可怕了!非常感謝您的鼓勵,台灣的希望在每個人身上!余晏

匿名 提到...

今天才發現妳要參選,一面覺得:好!真的好!但另一面有點心疼,哎!這一個污七八糟的圈子,這一個臭不可聞的醬缸…加油吧!祝福妳!

匿名 提到...

Anonymous:
非常謝謝你哩,我會努力在這兩個月內完成最後的口試,希望能順利哩!

台灣人:
台北市的藍軍的確比其他縣市多一點,不過,如果從各縣市的藍綠政黨得票比率來看,其實藍綠選票多數都在5%內的差距。問題是,為何五個百分點內的意見差距卻會在媒體與街坊的意見氣候上形成極藍與極綠之不同氣氛,這真是台灣獨特的怪現象!或許與我們的民族性有關吧!

Anonymous:
謝謝熱愛台灣的你!每天在媒體浪花上面浮沈,雖然媒體表面的浪花泡沬吸走了多數目光,但其實讓台灣不斷前進的是水面下沈深的人民的力量,是平民的力量讓這條河流不斷向前湧進,讓我們一起「愛台灣,有好報」^^

Anonymous:
政壇的確是醬缸,從政的下場如何呢?仍難逆料!但我相信,現在的政治人物素質已是全民票選排名前三的社會亂源,身為排名第二的亂源「記者」轉行去,總不會愈當愈爛吧…**

余晏上

匿名 提到...

我是台北人,也想投給你。可是~~~~~~我是士林區的啦(泣)。加油,你的選區好像不好選吧,台北大概只有士林區比較綠。^^

匿名 提到...

雖然設籍台北可惜不是妳的選區
想辦法跟朋友拉票來投妳囉
那天整理檔案才發現自己是從2004年底開始聽妳的節目的
很高興妳今年在綠色和平開新節目
不知道妳有沒有習慣保留自己節目的錄音
如果有需要我可以把手上有的檔案燒給妳作存檔囉
加油囉

匿名 提到...

每次想起您說過我們這一代是很有可能決定台灣未來的時候,就會燃起一份對台灣的使命感。我是從SUPER台灣大國民開始聽您的節目。很喜歡您對政治、社會精闢的分析,也很喜歡您介紹的書,更欣賞您愛護台灣的心。
聽說您已決定參選,我覺得有點可惜,畢竟由媒體發聲的力量應該比政治人物要來的大吧!?Anyway,我還是會號召住在台北的親朋好友投妳一票,希望您當選後,繼續為台灣努力,加油!

匿名 提到...

余晏姐加油!
之前看妳主持五點現場時,因痛批媒體介入政治,而淚灑攝影棚時,心中真的和妳一樣無比激動,也差點在電視機前和妳一同落淚。
當得知妳要參選市議員選舉時,我真的非常高興,也覺得妳真的非常了不起!因為台北市幾乎是泛藍的地方,而妳還是"不怕死"的決定參選到底,真的覺得未來的台灣還是有希望的。
加油!加油!祝妳高票當選!!

匿名 提到...

Dear Miss Yuyen,

Pardon me for taking the liberty to send you these three interesting NPR links regarding China. Hopefully these important issues of human rights and overall balance are not drowned out in the hoopla of Hu Jintao's visit to Microsoft, Boeing, White House and Yale University this week.

http://www.npr.org/templates/story/story.php?storyId=5352524 [John Kamm is a real hero to me.]

http://www.npr.org/templates/story/story.php?storyId=5351792

http://www.npr.org/templates/story/story.php?storyId=5351072

Good luck to you.
With best wishes.

匿名 提到...

我覺得你站出來實在是太重要了,加油!周遭一起吃義大利麵的歐洲留學的同學們,都覺得你的決定是正確的,其實我們都是在吃晚餐的時候看台灣的節目,「五點現場」是我們抒發鄉愁的管道,知道節目要停掉,差一點就拿東西來摔,哈哈!儘管五點現場的時不我與,但是台灣的前途捨我其誰呢?您的參選,一定要讚聲一下的啦!我只是代表一下幾個周遭旅歐同學們的心聲,也希望我們也能夠有具體的行動支持。您和陳立宏先生都不孤單,因為我們在這個時刻沒有悲觀的權力,只有鼓勵在鼓勵,也感謝您的決定!

匿名 提到...

品味哲人提到在台灣沒樁腳沒錢太難選 只能靠理念及形象...我想的確是對台灣選舉文化的寫實描繪 不過 我認為就是因為有台灣這樣的選舉文化 才更突顯出像余晏這樣的人選的可貴

匿名 提到...

由說李總統有毒的那場景,讓我又想起319那晚大家是多麼焦急難過,卻有人幸災樂禍,毫無人性嘻皮笑臉‧‧‧‧這才知道雙方陣營如何分辨?有無人性罷了!

匿名 提到...

簡余晏小姐加油,
在泛藍+泛紅全面封殺(偶爾還有同陣營的人在背後扯後腿)親台灣的媒體人及政治人物下,
要打贏一場選戰真的很不容易,希望簡余晏小姐能打贏這場選戰,加油!

(打個廣告:邀請大家到「台灣製造」網站 http://www.made-in-taiwan.tw 介紹台灣好產品)

匿名 提到...

混濁的政治環境,
一股清流如妳,益顯可貴!
支持余晏,熱愛台灣,也是自我理念的實踐。
我預期:你的參選,將掀起一股支持政治清流的風潮。
我更堅信,台北市議會將出現一位有史以來,最優質清新的市議員--簡余晏!

學妹加油!

政大新聞系48屆校友 James

匿名 提到...

哈囉
余晏在節目說初選制度不知道要怎麼改
其實阿生在台灣人俱樂部有提過一個方法
就是針對之前參加過台灣派的活動(如牽手護台)的名單來進行民調
這些人並不一定是民進黨的黨員但有可能是potential的台灣派支持者

因此初選可以用三種方式來做加權
黨員投票,特定樣本民調,及一般大眾民調
加權方式可以是3,3,4或2,4,4
這樣做出來的初選就可以去除掉現行一般大眾民調受藍軍支持群眾影響的缺點

匿名 提到...

余晏您好
我是中山區的選民
我會投您一票的
台灣需要像您這樣的人出來
我覺得看了您的節目讓人對台灣更有信心
加油喔!
一定要高票當選喔!
台北還是有不盲目的人的!:)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