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5

讓我們展現集體公民力量,公投廢核四!把美麗的島嶼還給子孫~~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下午宣布,核四是否續建,決定由公民投票決定。但他卻又說「接受公投不代表建核四的立場鬆動」,這是什麼意思,馬英九不是說要「謙卑傾聽」嗎?江宜樺這個意思是代表即便公投廢核成功「也不鬆動立場嗎」,真是太不謙卑太莫名其妙了!世界各國都了解核電之危險,足以由風力、水力甚至溫泉發動來取代,獨獨台灣的台電最大,可以決定要再花千億及之後的數百億來建核電廠!

既然決定要公投,請政府務必要鬆動「不合民意的立場」,傾聽真正的專家與人民聲音,老實說,核四就算蓋好了,政府專家也不敢讓這問題重重的電廠運轉,那麼,為何還堅持要再花千億、完工後再五百億元預算,就為了擺平各國的利益團體嗎?此外,政府說不蓋核電廠就「要漲電費」,試問,之前你們蓋核電廠時,為何電費仍是漲漲漲呢?反正蓋或不蓋都是要剝削人民嗎?

核四辦公投的同時,等於是人民與有龐大預算的政府來對打,希望所有的公民力量團結起來,讓我們為一個更安全的台灣來共同努力~~



在此也推薦日本的里山的生物多樣性的努力,讓我們一起為和諧生存的自然環境而努力!


轉載/蘋論:馬核電箴言什麼意思
2013年02月25日

核四的恐怖性,已由福島輻射污染外洩讓我們預先見到。如果加上車諾比、三哩島和最近發生的美國華盛頓州核廢料外洩等事件的殷鑑,廢核電已無須評估,就像給孩童打預防針已不必研究哪些孩童該打、哪些不該打一樣,統統要打。
「廣泛溝通」即硬搞

馬總統原先拍板定案核四要建完,前天改變態度,要求執政團隊在做核電決策前須充分做到「謙卑傾聽、詳加研究、廣泛溝通、審慎決定、有效執行」。聽起來執政團隊像是小學童和大頭兵,需要一面唸口號一面做動作,以免遺漏或忘記。
台電是政府機關裡最官僚主義的前一、二名,令人不敢恭維。所以「謙卑傾聽」是講給誰聽的呢?其實,包括馬自己都應該要謙卑傾聽。如果核一、二、四廠(運轉後)隨便哪個輻射外洩,馬總統全家都無法倖免,連狗子馬小九都難逃核網。那時再謙卑傾聽都來不及了。台電不解散重組,是不可能謙卑的。
「詳加研究」當然必要,但這麼多年了,又攸關萬民生死,難道都沒詳加研究過?現在才提醒要詳加研究,不是開玩笑嗎?「廣泛溝通」是什麼意思?若決定廢核電是不需要廣泛溝通的,只需和核電一小撮既得利益者溝通即可。馬要溝通莫非意味著暗中已決定要讓核四商轉?否則溝通什麼?還要「廣泛」溝通,更意味要向全民溝通,聽起來像是箭在弦上,勢在必行,吃了秤砣鐵了心。是耶?非耶?
「審慎決定」理所當然。這句話意味著在謙卑傾聽、然後詳加研究、然後廣泛溝通後,決定還要審慎,意思是核電專家和既得利益者硬要上馬之後,決策者還是可以否決,否則什麼叫審慎?至於「有效執行」就是無論廢不廢核電,決定後都要強力執行。廢核其實不需要強力執行,因為沒人反對(除了少數專家、官僚和既得利益者);運轉核電才須強力執行,因為反對者眾,逆天行事非強力執行不可。
安全供電費用必貴

民眾已有心理準備,像德國那樣接受乾淨但較昂貴的電價。把核電風險算進去,較昂貴是應付的代價。福島核災時國際陰謀論說日本核電廠運轉是在掩護製造核彈;台灣土地更窄小,危險無比,政府還堅持搞4座核電廠,是不是也為了掩護製造核子彈呢?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是依照我們現在的鳥籠公投,公投甚麼就甚麼都不能過。

馬政府用這來解套繼續蓋,算是政治高招。大家來玩一場已經知道結果的公投秀。

匿名 提到...

開心農場
設計騙人 整人 尋人開心的沒品遊戲
玩起來既浪費時間 浪費體力 又浪費電
還要求在農友電腦裡無限制存資料
多麼恐怖 一點都不開心
請政府與民代出面干涉或取締
不要只漲電價 蓋核電廠和增加健保費
所有在開心農場PO文的農友都是人證

匿名 提到...

我對公投廢核四的意見:
只准贊成的人去公投
反對的 沒主見的不准公投
因為這群沒主見不投票的人
是永遠的禍害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