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7

這不是創意,這是歧視!更是破壞城市形象!



這不是創意,這是歧視、這是破壞城市形象、擴大貧富差距、增加他人的被剝奪感、浪費納稅人的錢!這也是欠缺最基本的民主自由平等及人權素養!最近的兩則新聞:一是郝團隊推出「抱歉,我們就是這是這樣吸引人廣告!」另一是大安錦安里民公開辱罵抗拒癌童。這兩則新聞表達的同樣是歧視他人、不尊重其他城市。遺憾的是,事發至今,郝團隊仍拒絕對囂張自以為是的不當心態道歉,同樣的,宣稱癌症會傳染的鄰長也仍未向罹病者致歉,而事件,就又要被呼攏過去了~

這種很離譜、囂張、自我感覺良好、拒絕自我檢討的事件一再發生,表現特徵如同「新種族主義」,他們將對文化的歧視編碼到對其他文化的描述中,他們維持「以自我為中心」的態度,認爲自己所屬團體優於其他的團體,甚至在制度上也形成特權階級體系。所以,他們看待其他人的眼光就是「我是菁英,你們算什麼」?

這種自我為中心的特權心態,反應在台北市預算花費上,從聽奧、花博、世大運,預算以百億計,享有最佳資源的公務體系所做出來的廣告自然踐踏其他四都,卻絲毫不理解政府預算來自於每個城市,他們廣告錢愛怎麼花就怎麼花,這則廣告光刊登費用就162萬元以上,相對於台北市預算一年1千7百億以上(這還不包括中央給的其他特別補助費用),大官怎會反省?

同樣想法也出現在大安區,看看「大安區」的簡介:人文薈萃,商業發達,交通便捷,高級學府林立,不愧為台北市首善之區,生活在這裡的每一個人都是社會的中堅,國家的柱石,也超級自我中心的菁英味十足!再看看本區居民展現的「我們是正常人,你們呢?」的說法,真十足權貴囂張!
媒體到現場訪問當地鄰長江萬鎰,他卻在受訪時仍說,「癌症不會傳染是騙人的啦!」,15日有媒體記者去訪問錦安里貼傳單的里民,竟然有人表示他們都是「有頭有臉的高級公務員」所以不方便露面;另外,當媒體以電話訪問錦安里一名反對兒童之家進駐該里的謝小姐時,她表示:「你只要是正常人進來,我們都沒有反對啊!」

自以為是菁英的天龍國大官與大安區錦安里,他們自以為「菁英」、「有頭有臉的高級公務員」、「你是正常人才能進本里」、「我們就是這樣吸引人」的想法,幾天了仍沒有人道歉,反應的正是台北城「天龍國」裡的高高在上!我們的教科書裡,太多的君君臣臣,卻少了美國獨立宣言裡面「所有的人都生而平等,秉造物者之賜,他們擁有若干不可被剝奪的權利,其中包括生命權,自由權和追求幸福之權。」﹝We hold these truths to be self-evident, that 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that they are endowed by their Creator with certain unalienable Rights, that among these are Life,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 ﹞
我們的教育裡少了人權、平等、自由權等基本概念,糟糕的是,事發這麼多天了,天龍國政權竟然還沒有絲毫道歉、面無愧色,依舊囂張,郝團隊還自誇廣告引起注意是「有創意」,仍拒絕面對這其中資源不對等、沒有同理心、無城市情感等人格缺陷問題!再看看下方的「天龍人」維基百科描述,真貼切啊,天龍人真是血統高貴的族群與城市啊~~


維基百科:天龍人

天龍人、天龍國為臺灣一流行用語,最早為批踢踢網友所使用[1],諷刺享有特權的政商權貴,近來特指部分歧視臺灣其他縣市或對這些區域無知的臺北市居民[2][3][4][5]。

主條目:ONE PIECE角色列表#世界貴族「天龍人」
天龍人源自日本漫畫、卡通《海賊王》中的一個族群。漫畫裡天龍人是世界政府創造者的後裔,處處享有特權,他們的特色是自認血統高貴,因不與百姓一起呼吸空氣,走路時都戴著氧氣罩,一旦觸犯他們,海軍上將就會出動,以至於做甚麼都沒人敢反抗。


天龍人開始用來諷刺他人,起源於台灣批踢踢八掛板在討論郭冠英事件,郭冠英稱台灣為鬼島和自稱高級外省人,便有網友稱郭冠英為天龍人諷刺他自稱高級外省人及稱台灣為鬼島。 後來便有批踢踢網友開始使用天龍人來諷刺政商權貴、太子黨或菁英群體,這些人掌控大量社會資源,包括政治經濟傳播媒體學術及司法等領域、自以為較他人高級、更有甚者表面上擁有良好社會形象,出事則互相引援的幫忙遮醜,不問是非的包庇。其品德敗壞者經常利用特權或制訂制度欺負中產階級及中下階層,卻因為與司法與媒體而得到優待甚至脫身。天龍人後來引申到一些特別惹人厭惡的權貴人士與其子弟:大多權貴人士都或多或少的耍特權及佔便宜、但不至於引發反感,引發廣泛反感的是吃相特別難看、品行特別不良的權貴子弟,他們道德敗壞,專靠親人職位與人脈,到處做威做福,吃香喝辣佔盡便宜,脾氣傲慢又目中無人,為非作歹,惡意對他人進行各種程度的傷害,闖禍後又由親人利用私人關係到處關說,利用民意代表等多項管道向各級行政與司法機關施壓,甚至威脅媒體,給予偏袒的特權來避免受罰與曝光。


此一名詞用法在創造、使用初期多用來指涉泛藍的權貴子弟、這些人多是外省人(諷刺其與漫畫中的天龍人相同,因為具有統治族群的血統而能享有特權)。但後來許多不了解漫畫中天龍人的特徵(「依出生血統而能享有特權,進而仗勢欺人,還能有公權力保護」)的人也開始大量使用這個名詞,甚至用此名詞來諷刺台北市民,反而讓其本意模糊;因此,現今天龍人所指涉對象也不一定是外省/泛藍權貴子弟。 有時連一些非存在於當代台灣的特定族群(例如美國的WASP、滿清的旗人,甚至外國一國中經濟較發達區域/大城市的居民),也可能符合/類似「天龍」一詞所指定義。

[编辑]台北大安區
近來,「天龍人」通常指對台北市以外的地方冷感、甚至無知的台北市民眾。其中房價高、象徵高社經階級的大安區、信義區以及天母的天龍國人,被稱為「天龍城人」[6]。而這個詞常常也被幽默的借代臺北。

2012年7月,麥當勞基金會欲在台北市大安區錦安里設立「癌症重症兒童中途之家」進駐,引發當地住戶反對聲浪 [7],反對公告被PO上網引發群情激憤。朱學恆痛批,是「天龍國住太久了嗎」,並自己臉書爆料,有記者15日早上去訪問錦安里貼傳單的里民,竟然有人表示他們都是「有頭有臉的高級公務員」[8]。另外,15日TVBS以電話訪問錦安里一名反對兒童之家進駐該里的謝小姐時,她竟然脫口說:「你只要是正常人進來,我們都沒有反對啊[9]!」錦安里里長表示他們擔心還有其他不明國家,不進步國家與不明疾病的病童也在裡面,有不明傳染疾病[10]。鄰長江萬鎰在受訪時說:「癌症不會傳染是騙人的啦[11]!」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簡議員,刪掉不必花的預算,他們就不會這麼「倡鬚」了!

匿名 提到...

因為議員失去監督
多數在護航
護到最後
民主倒退變成同種人的世界
歧視往往是出自於相同者的自戀
所以他們歧視不同者

匿名 提到...

天龍國獨立吧

匿名 提到...

負心總是讀書人,這些「有頭有臉」的高級公務員應該都是見利忘義!(握拳)

小波 提到...

余晏覺得問題在哪裡?

笨蛋,問題在房價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