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7

生靈塗炭!淡水河處處魚屍,余晏呼籲找出死因別讓魚群死不暝目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陳建銘17日上午指出,淡水河從大稻埕到敦煌碼頭沿岸上午處處魚屍,一大早就有許多居民擔心地去觀察死亡魚群,上午八時許已有五艘工作船緊急撈魚,船上成百上千的魚屍,生靈塗炭!簡余晏表示,幾天前才有雙溪發生數千尾魚暴斃事件,議員擔心是否有毒魚、汙染或其他因素造成,已要求水利處儘速調查,並化驗魚屍。國順里里長陳穎慧則表示,最近從十月到現在不斷出現死魚,到今天上午最慘烈,她很擔心環境汙染讓淡水河日漸惡化,這也是三十年來淡水河的魚兒死傷最多的一次

簡余晏表示,郝龍斌選前最重要政見是要整治淡水,「一定要讓淡水河變成台灣的日落大道」,
但,上周五11月13日周五下午二時退潮時所拍的大稻埕畫面,河邊淤泥嚴重,煙火節放煙火形同「炸魚」,河上漂著魚屍。議員在質詢時播出郝市長選舉廣告,藍色淡水河與現在汙泥形成強烈對比,簡余晏說,廣告是廣告,淡水河依舊還是汙泥處處,畫面會說話!錯誤的方法如同把新台幣丟進淡水河,希望市府儘快查出死因,別讓魚群死不暝目。

簡余晏指出,今天一整天大批魚群仍不斷地從河底再翻白肚,專家初步從外觀研判,魚隻應是水含氧不足死亡,且一整天不間斷地撈起成千上萬的魚,疑似是水源遭到嚴重污染所致。

陳建銘嘲諷地說,郝龍斌昨天大言不慚地說淡水河是水質最好的,結果今天魚群就「以死明志」!周日的雙溪魚群暴斃,與今天淡水河魚群都死狀慘烈,希望市府儘快查出死因!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余晏大姐的問政,讓人敬佩,
不過,說真的,要洗手後,再摀住鼻子,這樣子才不會有感染的危機,還是要小心,
H1N1不可掉以輕心,還是要小心才行!

匿名 提到...

淡水河魚群大量死亡
官方將責任推給天候

吳郭魚是可能被天氣變冷影響沒錯
但 烏魚是不會的
烏魚是耐寒的魚種
十多度的氣溫不可能造成集體死亡
就像北極來台 被寒流冷死一樣 是個笑話
這方面您可以請魚類專家說明

此外
淡水河有吳郭魚根本不能證明淡水河水質變好
因為吳郭魚非常容易適應惡劣的水質環境
而烏魚是迴遊性魚類
每年固定季節都會從外海迴游至淡水河口甚至上游
這次大量死亡
相信水質就是最大兇手

本人極度厭惡台北市市長與官員
經常提及淡水河整治工程成功
這根本是謊言
熱愛釣魚活動的釣友都很清楚
或許找位魚類專家解析過去未受污染的淡水河有哪些魚種
再與現在做對比 真象就很清楚

提供以上訊息為個人認知
或許並未完全正確
但希望對您有幫助
也希望市民不要再被市府欺騙

匿名 提到...

嗯?那些魚不是笑死的嗎?被他前一天的笑話笑死的?

其實我建議台北市跟淡水河整治相關部門,與台北市長的飲用水,都直接天天從淡水河直送,這樣他們就知道淡水河乾不乾淨了。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