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6

書面質詢/貓纜今天沙塵密布,水泥山的環保耗劫工程何時可以停止

感謝噗友一中同學提供的訊息!感謝台北友人辛苦拍攝的照片。書面質詢如下:

貓纜邊坡整治工程今天沙塵密布,嚴重影響保護區內的生態、環境、動植物(如左方五張今天拍攝的圖),請市府縮短工時儘速完成整治,且針對山坡安全、相關法規、環保評估展開全套規範。而這項山坡整治的工法、對生態環境的影響為何,未來政府還可以繼續挖洞埋柱嗎?審核單位是誰?會同意再挖洞埋柱嗎?核准再施工的法源是什麼?由那些人開會決定可以再挖洞埋柱施工?審核名單是那些人?如果貓空山上要再埋新的基柱做新的施工,請事前公布審查委員名單及環評進度。







最下方的連續圖檔,是2009年5月9日之前拍攝的半年來的照片及質詢。半年來用一張一張畫面,來記錄貓空從停駛貓纜後到最近的照片,山頭上從一條土石流,到現在幾乎半山灌成水泥山!人的抗議已無言,山的抗議可以從畫面裡聽到!產發局長陳雄文在余晏議場質詢時承諾,今年十月會讓地貌重新回復綠色,只是可能只有矮灌木,因為水泥已無法再植入大樹。

2 則留言:

yuyen 提到...

感謝噗友
一中同學提供的資訊
http://www.plurk.com/p/16yjm6
以及台北友人拍的照片
如果方便的話
也想要知道提供照片者的大名或代碼
感恩
書面質詢已發

匿名 提到...

在明年台北市長選戰當中,只要每天不斷播放貓空纜車現狀,以及每整點馬筒與恏市長搭乘貓纜當機在半空中的畫面,保證絕對會選贏。

筆者真的是受夠中國黨在呆北市的胡亂作為與不作為。

懇請民黨加把勁!!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