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9

28年前台大校園那一夜!?馬的重新調查陳文成命案,只是結案讓警總脫罪!

快樂三口組/20090703陳文成命案,28年前台大校園那一夜發生了什麼事?



〔記者項程鎮、林俊宏/台北報導〕高檢署「陳文成命案及林宅血案重啟調查專案小組」昨結案,高檢署認為陳文成從台大校園高處墜樓造成身體多處骨折、內出血休克後死亡,不排除意外墜落的可能性較大,台北地檢署也持同樣看法。
另,北檢昨同步偵結陳文成胞姊陳寶月控告前情治首長殺害陳文成案,北檢認定罪證不足,將前警備總司令汪敬煦、前警總保安處長郭學周、三組組長鄒小韓、組員王文繽及王憶華等五人予以不起訴處分。

高檢署和北檢指出,陳文成遺體經解剖後,未發現有乙醚類藥物悶縊致死可能性,也無證據顯示陳生前頭部遭重擊,被擊昏後拋下樓的情形,陳身上只有墜樓外傷,且陳與妻子感情和睦,也不可能自殺,因此沒有具體證據可推斷為他殺或自殺。至於林宅血案,高檢署認為,警總雖將林義雄列為「彩虹專案」對象,但因資料不全等因素,未發現情治人員在林宅周邊監控的證據,且當時刑事鑑識技術不發達,採證不足,也無法作為後來偵查程序的重要參考。陳文成案和林宅血案由馬英九在三月間指示重啟調查程序,高檢署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這是2007年我曾寫的文章《馬英九的波士頓通訊是血案幫兇》,而現在此案在馬英九時代刻意以「意外死亡」結案,更是職業學生執政後對陳文成的重新鞭屍!讓人心寒!



「海外台獨份子在案發後二十四小時之內,即一口咬定陳文成為警總殺害後移屍台大圖書館,更是無稽之談。」這是1981年9月號的《波士頓通訊》所寫的文字。這篇文章批評陳文成說:「因為陳文成在美有具體的反政府活動,警總約談,給他本人一個澄清的機會,這是維護國家安全應有的做法…。」(見圖)在戒嚴時代先在美國密報陳文成,接著再幫警總脫罪,真是冷血作為。

試問,在那個獨裁時代、戒嚴時代、黑幫治國暗殺的年代,被警備總部約談會是「澄清的機會」嗎?美麗島案中的林義雄等人在獄中受到無情殘忍的刑求逼供,至親在獄外被國民黨黨國情治系統冷血殘殺,馬英九多年來親筆撰刻的《波士頓通訊》曾有過一句民主、人權,或人性基本的悲憫的言詞嗎?沒有!請看這幾頁《波士頓通訊》所寫的,陳文成「約談次日命案發生,與警總殺害之間並沒有任何直接的關連,警總也不可能出此下策…」,光是看了這幾句為黨國暗殺行動辯護的話,身為波士頓通訊總編的馬英九應該正式道歉。





馬英九為了選舉,竟然還敢消費林義雄與陳文成,相信血案冤魂不會放過的。中央社報導馬英九參選的說法是:「未來如果執政,將會繼續調查林宅血案、陳文成命案等政治案件。…這些受難者無悔付出的青春和勇氣,是台灣社會世世代代的良心,未來如果執政,包括林宅血案、陳文成命案等政治案件,都將繼續調查。」但是,到了昨天,馬英九再度冷血說的說:「陳文成案是治安案件,應該由治安機關調查(見中央社盧太城報導)」,言下之意再度否認林宅血案與陳文成案是政治暗殺事件,這種態度反覆,欠缺中心思想,只為了消費林義雄及陳文成換取政治認同的作法,說了比不說更卑鄙!

再看右頁的《波士頓通訊》,直言指己取得警政刑事警察局鑑驗通知書五種,有疑問的人可以去跟他來函詢問。今天說重啟調查的馬應該先去跟昔日的黨國馬英九調資料,應該先去清查當年的黨內大老的情治資料,當年所有的政治暗殺案件多為蔣經國、王昇、蔣孝武體系發動,直到今日,多家統媒仍在美化陳啟禮暗殺江南事件,喪禮上還準備插滿地紅國旗,藍軍還在恥言世界各國都是這樣執法的,就是因為有這樣的《波士頓通訊》,難怪鄭弘儀與童仲彥會收到恐嚇信,難怪連戰赴中的四二六事件是竹聯黑幫出來圍毆老人家,難怪愛國同心會可以公開說要暗殺主張台灣主權者全家人,台北地檢署還可以不起訴。

林宅血案中的雙胞胎小妹妹,當年被情治暗殺人員背刺一刀躺臥血泊,倒在一樓地下室內,嘴中仍含中一顆糖來不及吃完。她是因為情治系統封鎖現場沒有讓醫護人員及時進到地下室搶救,因此流血過多致死。在那個警備總部24小時監控林宅的時代,除了警備總部及情治體系暗殺系統人士之外,沒有人能進得了林宅,警總及情治體系至今沒有人出來道歉過。林義雄2000年時曾說過:「聯合報是林宅血案的幫兇、聯合報是林宅血案的幫兇!」,那一年我因此去翻了聯合報早年對黨外人士、林義雄等人的報導,才了解,情治系統及黑道會如此去殘殺老人小孩,完全是因為這些味著良心批判台灣的媒體人,他們自以為愛國高尚,與今之馬英九一樣從未反省,是這些為黨國服務的統派寫手害死林宅老人小孩。

今天,再望著波士頓通訊裡批判陳文成案的一個一個如刀刃般的文字,我真得覺得:《波士頓通訊》才是那個時代各種暗殺血案的幫兇!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blog.pixnet.net/mattel/category/956566,版權:玉山社出版社)
國民黨軍事戒嚴統治時期曾經透過學生在美國進行「蒐集學生情資」的活動,但是從何時開始進行「蒐集」活動並不可考;而根據資料,最慢在1976年即有美國媒體報導與抨擊國民黨「間諜學生」的問題。不過早在1973年和1975年,其實也都有學生投書指出國民黨派遣學生對台灣留學生進行監視活動。1969 年,夏威夷大學陳玉璽在圖書館閱讀社會主義書刊,回台被捕,判刑七年;此事件開始讓美國媒體注意國民黨在美國校園間諜的問題。一直到1981年陳文成命案發生,美國國會、中情局(CIA)與聯邦調查局(FBI)才正式對國民黨特務學生在美國的問題展開徹底地調查。
1975年8月12日,The Independent Florida Alligator刊出Norman Markel教授的投書”Chinese students do spy”,指出台灣學生遭校園內國民黨的教授打小報告,因此護照延期被刁難。

圖說:Norman Markel教授的投書”Chinese students do spy”,指出台灣學生遭校園國民黨的教授打小報告

匿名 提到...

2009/07/01 中國時報
陳文成懸案28年 找到警總筆錄

主題:

其它
標籤:

政治歷史
張貼者:

wanling
2009-07-01 【陳志賢/台北報導】

 ▲陳文成被發現陳屍台大校園時,年僅31歲,圖為他年輕時的生活照。(本報資料照片)

 民國七十年七月二日,陳文成在接受警備總部約談後的翌日,陳屍台大校園,這分生前被約談的筆錄內,到底有些什麼內容?一直被視為關鍵,檢警始終找不到,直到日前,高檢署專案小組才在國家檔案管理局美麗島案、警總的相關文件資料中找到了它,這分文件已塵封廿餘年。

 廿八年前發生的陳文成命案,由於一分「遺失」多年的警總偵訊陳文成筆錄的曝光,案情可望有重大進展!

 當年被約談 翌日陳屍台大校園

 據指出,這分筆錄是警總保安處在七十年七月二日約談陳文成製作的,約談時間自上午九時開始,一直至晚間九時卅分才結束。筆錄在警總裁撤後,下落不明。

 過去監察院調查陳文成命案,曾調閱當年警總約談陳文成的資料,遍翻前警總及有關單位,都找不到陳文成相關資料及約談筆錄,而當年保管資料的警總人員鄒小韓在退伍後,迄今滯美不歸,讓本案憑添不少疑雲。

 據了解,陳文成在筆錄中,坦承他在海外支援美麗島雜誌社人士而設立基金會,是希望從事民主改革,達到改變現有政治體制而設立。基金會由他發起推動而成立,各地共約成立十處。籌款方式為向各地同鄉募捐,募得後即寄給美麗島雜誌社的施明德。

 坦承設基金會 支援美麗島雜誌

 據了解,由於筆錄中也記錄了陳文成對當時的行為的「解釋」,專案小組認為筆錄部分內容涉及陳文成個人隱私,對於是否要全部公布這分關鍵筆錄,目前正與相關人員審慎討論研究中。

 因此專案小組原定在六月底公布陳文成命案初步調查結果,被迫延至七月中旬。

 陳文成是美國卡內基美倫大學副教授,七十年五月十日偕妻小自美返台省親,警備總部因陳文成在六十八年間曾在美國資助美麗島雜誌社,約談他說明,但警總約談翌日上午,陳文成被發現陳屍於台大校園,陳死時年僅卅一歲。

 今年三月,總統馬英九指示重啟調查陳文成命案、林宅血案,高檢署召集調查局、刑事局、法醫研究所和台北地檢署等機關首長開會後,成立聯合專案小組調查。

匿名 提到...

當年做過的模擬試驗就表示陳文成教授不可能是自行跳樓,陳屍現場的草地與混凝土都沒有重物墜地的痕跡,陳教授身上也沒有墜地的瘀血,襯衫上的血跡也非墜地造成,鄧維祥說陳教授生前在他家喝酒吃東西,胃中竟然沒有食物殘留,有多少疑點未澄清竟然結案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