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4

快樂三口組/20090324我愛MIT運動!抗議中國活剝鵝毛羽衣

從對鵝活生生拔鵝毛來製鵝絨衣,到養熊活抽熊膽汁、養鱷魚剝皮、活人器官移植…等駭人新聞談起,中國製產品在全球化浪潮下處處可見,但是,我們所要的是更加人道、更環保、更符合在地利益的才對,所以,快樂三口組希望發動一個,我愛MIT運動,當我們買水果時問一下這是不是台灣產的,買皮鞋、肥皂等產品時也多問一句:這是不是台灣製品?一件襯衫如果是台灣製的,品質好很多只是比中國製的貴一點,讓我們開始互相串連推薦我愛用台灣製品的全民運動!Free TV : Ustream

一個人順手抓起一隻鵝,從其脖子處開始往下拔毛,拔下的羽絨在陽光中飛舞,鵝的淒慘叫聲令人心裡直犯怵……,鏡頭切換至消費者身上暖烘烘的羽絨服,家裡暖和舒適的羽絨被、睡袋等寢具用品。涇渭分明的畫面來自2月1日瑞典TV-4KallaFakta(冷酷的事實)播放的「活拔絨」電視節目。節目公佈了34家「承認」生產或銷售活拔絨的企業名單,有16家是中國企業。節目稱,90%的受訪供應商承認生產或銷售活拔絨產品,並推測羽絨製品中「50%~80%的羽絨來自活拔」。這家電視台還預告,將播出關於中國活拔絨的節目。

這期節目在當地掀起陣陣波瀾,一些消費者則因活拔絨存在虐待動物的可能,開始抵制羽絨製品;瑞典部分商場售出的羽絨製品被要求退貨;全球最大的傢具家居用品商宜家公司對外宣佈,近期從宜家全球連鎖店中購買了羽絨製品的顧客均可退貨;眾多國際採購商和經營商都紛紛表示,要重新考慮未來的採購計劃。


綠色逗陣工作室過去廿集節目影音存檔精彩回顧:http://www.ustream.tv/happyradio893/videos/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鵝毛剛長出來的第一個月時,這樣的鵝絨最暖和,這也是生剝鵝毛的價值所在。正所謂人為財死鳥為毛亡。

匿名 提到...

全力支持這項MIT運動
一起來推動買台灣製商品
店門口大家都貼上這個貼紙
我愛台灣

匿名 提到...

余晏姐今天穿新衣服,之前你的衣服都是那幾件,可以多買一些新衣服。

匿名 提到...

對於這個活動,本人非常的贊成
但是剛剛帶小孩回家的我
就發現新店市長王美月送給幼稚園小朋友的兒童節禮物就是「大陸製造」
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是外國貨,因為整個包裝都是外文
請問有誰可以去質疑王美月?他是否使用公帑來送兒童節禮物?花台灣人的納稅錢!去照顧大陸的廠商?我想要一個台灣製造的兒童節禮物!

簡小姐一直說要深耕基層,本人住在新店市,感覺不到民進黨的關心或經營,倒是國民黨的議員或「樁腳」很容易深入基層,從幼稚園的各項活動的參與、到小學、國中校慶運動會等等,都是國民黨的人....

就連最基本要「告狀」都不曉得要跟誰說?管道若不是不暢通,就是宣傳不夠!

很抱歉將我們新店市的問題丟給您
本人只是發表一下小市民的心聲!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