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0

轉載/消費券,又一個無效率且不公平的工具!

用發放消費券來促進額外的消費,只有低收入階層的消費卷有高效用,在中所得及高收入戶而言,因消費券而產生額外的消費,比率將會很低!

要促進消費,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提供現金給低收入戶。低收入戶有極大的需求去購買民生用品,這一個所得階層平常因為其大部份物質需求未被滿足,要遠比中產階級、富人更能快速將現金轉為消費商品,對低收入戶而言突增的現金將都拿去消費。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九劉政府可以考慮刻個"九劉政府消費卷專用"章(要防偽ㄜ),然後印在500元7張,100元1張的新台幣上,共3600元(先幫笨總統?算好免得他算錯了)發給全民。這樣也比較節能減碳,消費卷之名也有了。最重要的是不用三天就可以馬上發"錢"了,搶救低到不行的九劉政府民掉。

匿名 提到...

九劉政府可以考慮刻個"九劉政府消費卷專用"章(要防偽ㄜ),然後印在500元7張,100元1張的新台幣上,共3600元(先幫笨總統?算好免得他算錯了)發給全民。這樣也比較節能減碳,消費卷之名也有了。最重要的是不用三天就可以馬上發"錢"了,搶救低到不行的九劉政府民掉。

匿名 提到...

總額五千億 消費券綁擴大建設方案(狗冥洞又再掏空國產),【假如】又堅持使用到年底,【假如】再加印個數十倍的消費券(沒人會知道)用來買票,那效果會更好、會更快。

匿名 提到...

李述德 + 馬英九 =台灣的李曼兄弟

最嚴重的消費劵問題還在後面.商家收到後如何換回新台幣?



消費券是陰謀---讓台幣貶值的大陰謀
用消費券打六折?=台幣貶值40%
發放消費券,這是公開印假鈔--將來谁買單?
像極了次級房貸一但破產,將造成台灣大浩劫
消費券印出來之後如何回收 ?如果無法回收,變成新的流通貨幣
最後新台幣貶值變不值錢人民口袋的錢就被台灣的李馬兄弟搶走了

匿名 提到...

馬英九說3萬6千元是口誤/怎麼不大話新聞有爭議的地方給全部新聞台播放給全台灣百姓知道/
還有暴警的地方要不要撤查是誰指示者是誰/為什麼不能拿國旗/要不要查是誰下的指領/圓山的哪個台南議員女議員掛布條為什麼哪個小平頭穿西裝的警官/為什麼還可以衝撞媒體她還快跑媒體還問說你是哪個單位都有拍到臉/要撤查嗎就是台南市女議員掛布條哪天/為什麼有好多的員警都可以強制帶走都有拍到臉為什麼都不撤查/有拍到臉的/她門犯什麼法有強制驅離民眾或議員都有拍到警察的臉拿國旗犯什麼法應該自由ㄅ/
還有上揚為什麼有拍到員警的臉為什麼不能查呢/為什麼北投分局長李漢卿她可以這樣為什麼/
店員跟老闆都已經說ㄌ媒體也已經拍ㄌ為什麼
還是強勢/有沒有必要徹查還有貓攬是台北市長
馬英九的政績也/之前的台北市長馬英九是他的政績還有管區也/有沒有公然說謊還有台北市長郝龍斌他的管區也/為什麼大家都在公然說謊阿/在媒體上公然說謊都沒事貓攬已經掏空怎麼利害ㄌ為什麼他會說是安全的/有沒有公然說謊在電視媒體公然公開說謊/之前總統好像說在電台哩說假如沒叫總統哪就輸1萬元/輸給電台主播在電視上播放公然以媒體公開說賭1萬元這樣有沒有公然賭博/在電台電視新聞公濫公開說謊公濫賭博/這樣有沒有違法新聞台有沒有特定的新聞台是有色彩濫權違法呢/還有王定于有沒有顏色之分呢蘇安生有沒有顏色之分呢/顏色就是檢察官法官有沒有顏色之分呢/他一直說要跟你門和諧可是為什麼我看到在電視台哩媒體播的藍軍好像要把你門吃掉一樣/大吼大叫的一般對綠軍沒有一式同仁馬政府有沒有公濫公開欺騙說謊他說的怎麼好可是藍軍對於你門綠軍根本不是如此好像要吃掉你門不給你門意見訊問張碩文有嗎有客氣嗎有禮貌嗎不是關於自己的利益才對綠軍勢好才有禮貌/邱毅有沒有在電視台公然說謊公開對你們勢好/好像要把你門綠軍吃掉一般有沒有在新聞媒體公然公開說謊這些有沒有違法51台~ETTV東森新聞52台cti中天新聞55台TVBS新聞56台TVBS有沒有出來道歉說政治人物公然公開說謊卻播放一直亂講話好像要把綠軍吃掉的感覺/還有一個政治評倫陳彥柏說野草梅的新聞器材有很多錢野草梅說沒有很多錢否認陳彥柏他有沒有公然公開說謊要不要向野草梅道歉呢/不是說要向綠軍和諧有沒有公然公開說謊好像要吃掉綠軍/張碩文說你門綠軍要赴美告狀美國又不是你的老爸/他說錯ㄌㄅ他領台灣人民的血汗錢台灣人才是他的老爸ㄅ/因為他跟政府拿錢錢是人民所繳稅的血汗錢就跟小時後一樣沒有錢的時候要生活費用就跟爸媽拿錢所以她們的老爸是人民/領拿我門所繳稅是繳假ㄉ阿他有沒有公然公開說謊他不是不注重台灣人選前才是注重選後呢/蔡同榮去是他的自由為什麼他一口咬定他這樣有沒有侵害她們自由公然說謊又公開說謊/沒有選她們的人也要尊重阿尊重選出來的綠軍選民阿他還說美國人又不是你的老爸/哪就是說他在指綠軍選出來的的人民不是他的老爸囉

匿名 提到...

剛看到民進黨有個"改發放3800現金的方案",
這真的是很有創意,為啥不重視這話題招開大型記者會狂洗消息, 接著訪問民眾要3600消費卷還是3800現金咧? 用統媒角度電馬政府阿!!

匿名 提到...

看起來我們馬區長,是要教大家鑽漏洞,這樣就可以使用消費券.
看到這樣的言論我實在擔憂以下幾點:
1. 如果市場上同時A,B兩家在賣鍋貼,A只是一般攤販,B是連鎖專賣店.結果A基於流通性的考量,所以只收現金,因為他不能到銀行兌現.但是對B來說,因為他是聯鎖店,他只要把他收到的消費券轉給他的上游即可解套.在這樣的情形下,那A要不要收呢?看來他是一定要收,不然沒生意.
再來,A如果收下,假設他一個月收了35萬的消費券,結果營業成本約20萬,那剩下15萬他又要怎麼辦呢?
2. 如果A收了消費券之後,打算把他的消券拿給上游兌現,打算用消費券來抵進貨帳款,那上游就站在有權力的一方,因為A根本沒辦法拿到銀行兌現,這樣他的上游會不會要求只能以8折來收購消費券呢?
如果是這樣,那起不是搞到最後攤販最倒霉~~~

匿名 提到...

我覺得這是個爛透的政策

根本像是借你刷信用卡
以後還是要還 可能還要還更多
九流政府真的搞錯了(從一上任開始就都錯了)

帶頭買皮鞋並不會刺激消費
發3600也不會刺激消費
國家負債還不夠多嗎
花的成本(印製 發放 人力)根本划不來
(提倡減碳..卻帶頭印這麼多紙..要砍掉多少樹??)
花這些成本的錢不如去直接退稅還是舊窮人
可悲的是還綁議程
不同意也不行
我們拿到的不是真的錢 而是未來的債!
太可悲了........

匿名 提到...

我覺得九流政府利用消費卷來轉移,利用刺激景氣當藉口去搞錢才是問題! 看九流政府利用消費卷去包裹其他預算就知道他們的真正目的!

匿名 提到...

如果你們覺得這是一個爛政策....很簡單
可以"拒領"阿!!!
哈哈~~~就拒領公投票一樣阿....
不要得了便宜還賣乖~~~

匿名 提到...

九劉政府的政策,像我這樣一個有計較心的九流人民,不能拒領因為還是要全民買單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