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5

沒想到人生有機會跟"老虎"合照


今天與照生會、建銘大哥及慶鋒合開了一場為動物119請命記者會,呼籲政府開放讓動物救護車裝設警示器。人的救護車緊急通行當然很重要,但命在旦夕的動物也需要人類及時讓路,給他們一條生路。但是,巧合的是,竟然遇到了周縣長上山打老虎時,抓到的老虎……小白!

就是他!正在喘呼呼的小白,就是之前周縣長大費周張上山抓到的重要政績!

小白很聰明,幫他抓脖子癢後,再次看到我時竟然主動拿手來抓我的手。這麼可愛的小白,怎麼會是咬死羊的大老虎呢?

小白的人生中最大的委屈就是被當成大老虎,黑狗偷吃白狗遭殃,但因此被照生會收留還算不幸中的大幸。

像今天記者會中被示範噴中藥粉、放呼吸器pcr急救,搬進籠子裡扛上車的money,真的可以得到最佳演技獎,這麼溫順可愛的拉不拉多犬,腳掌多隻被捕獸夾夾斷了,她盡職的扮演被急救的對象,一句都沒有吠,真想包一包臨演費給她。

一直在籠裡的「咪咪」,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籠的機會,因為小白與money還有斷掉兩隻手只能像袋鼠站著的「袋鼠小黑」很盡職的扮演了動物119的代言角色。狗狗與貓咪同台時,好像主角就是大隻的狗狗了!咪鳴!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隻"老虎"真可愛!!
真冤~被周大xx給弄委屈了!!

匿名 提到...

官比老虎可怕,自古以來就是如此,

gaxiong 提到...

唉唉...
官字兩個口,再加上不明究理的媒體,
就三人成虎了!
這小白“老虎”真是辛苦...

sam 提到...

感謝您支持照生會!

匿名 提到...

小白堪稱犬界的余文,
所幸表情已沒有cynical的陰影了.

匿名 提到...

原本想來留以下的新聞給您,沒想到就看到了您已經與照生會有聯繫,真的有持續關心流浪貓狗,沒有枉費我們的票,請一定要繼續努力從政!會為流浪貓狗發聲的政治人物真是太少了。

貓狗119緊急救援 經費不足十月起恐喊停
更新日期:2008/09/09 09:43
(中央社記者蔣天清台北九日電)接到通報、隨即驅車前往各地拯救受傷動物的台灣照顧生命協會,今年十月起由於經費不足,恐將停止台灣唯一的二十四小時全台動物救援服務。


照生會執行長董冠富今天接受訪問時表示,實施三年的「貓狗119」免費緊急救援服務,由於近幾個月民間捐款不足、政府未提供經費支援,加上轉介拯救案件暴增,造成財務吃緊。


照生會總會設於台北縣,雖然在台南與宜蘭也設有分會,但總會人員經常前往全台各地救動物。照生會曾從台北縣開車四百公里到屏東縣,拯救一隻通報被車撞傷的流浪狗。最近照生會還救了遭人用強力膠淋身的小貓和遭西瓜刀削臉的狗。


董冠富表示,經年累月下來,照生會救過的動物不止貓狗,也包括台灣水鹿、台灣藍鵲、穿山甲、老鷹、鴿子、兔子等。


他說,照生會每月開銷近新台幣一百萬元,其中絕大部分支付動物救援及醫療費用,經費不足是長期問題。二十四小時救援服務就算停止,仍將繼續推廣生命教育及動物結紮,未來如募集足夠款項,再行評估是否恢復救援服務。


董冠富說,中央政府與台北市政府「1999市民熱線」把許多救援案件交由照生會處理,卻未提供經費補助;今年八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牧處也未核准照生會所提的經費申請。


他表示,「如果政府沒有丟那麼多案子給我們,相信『貓狗119』還撐得下去」。


對如何解決財務困境,他說,現階段除向企業與機構爭取經費,未來也會利用資源回收及二手物品義賣作為新募款管道,希望以資源換取金錢,拯救生命兼做環保。


另外,董冠富也以香港一九零三年成立的「香港愛護動物協會」為例,說明香港民間動保團體受到政府、賽馬會和華人首富李嘉誠的基金會資助,全部成員超過百人,但台灣照生會成立四年來只有民間參與,成員僅十四人。


他表示,「台灣同為亞洲四小龍,卻在尊重與保護動物觀念方面遠遠不及香港」,台灣若失去「貓狗119」救援服務,所有流浪貓狗即使獲消防隊員救起,七天後如無人領養,只能面臨安樂死。


照生會於二零零五年成立,積極推廣動物人道關懷及提倡尊重生命,除照顧遭捕獸夾、車禍等傷害流浪貓狗,並提供二十四小時待命的救援動物服務。

我有撥過照生會的貓狗119專線,他們是真的有在做事......

很難過,為何這樣的團體在台灣無法生存下去......

匿名 提到...

一隻黑色公狗殘遭台南人從六樓頂樓直接丟下

http://www.wretch.cc/blog/i5057dog/12303121

97年10月09日,晚間六點四十五分接到報案

有人從六樓頂樓直接把黑色公狗丟棄在一樓大馬路上

當時第一現場小狗是奄奄一息後,拖行現場五十公尺至空地...

口吐鮮血,當場死亡

當下,附近鄰居近二十餘人於現場議論此事,於是報警 119 處理

但未即時處理死亡狗之善後,於是向 照生會 台南分會 貓狗119 報案

當下

徐姐及馬上至現場處裡,並向公園派出所備案,並通知台南防疫所

值勤員警與徐姐在方圓一百公尺內住戶查訪,目擊報案人陳小姐也在現場指證歷歷

與附近住戶異口同聲痛批此殘忍手段,必遭報應,天打雷劈,不得好死.........。


欲贊助支持 照生會:

請來電洽詢 捐款帳號: ( 02 )2670-7126,0982 551 939
或來信索取 捐款帳號:tiger03_168@yahoo.com.tw

一、網路ATM:
https://www.esafe.com.tw/ez/paymentATM.asp?id=b080318219


二、線上刷卡:
https://www.esafe.com.tw/asp3/buysafepage.asp?web=b080318175


請伸出援手,讓弱勢不會永遠居於弱勢
讓對的事、對的團體,得以繼續為持

讓我們照生會可以有機會
實現 ( 人間有大愛,貓狗有照生會 ) 的服務理念


服務電話:2670-7126 傳真:2670-7355
協會會址:239臺北縣鶯歌鎮中正三路156巷55號1F


照生會官網: http://www.lco.org.tw/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