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0

周六的限時停車格,變成搶錢的陷阱停車格


週轉變空轉,市府一年搶進百萬元!

Online Videos by Veoh.com
假日的限時停車格成為開單陷阱!台北市議員簡余晏、陳建銘、李慶鋒指出,近來接到許多民眾陳情,限時停車格主要設置在銀行、郵電機關及公務機關前,用意本在提高停車格週轉率,但假日這些機關並未上班,限時停車格的使用率並不高,造成提高使用率的限時停車格在假日倒行逆施,反而變成限制民眾使用,簡余晏痛批,這項措施在假日成了搶錢陷阱!

簡余晏、陳建銘、李慶鋒指出,民眾近來紛紛抱怨,禮拜六將車停在限時停車格後,去附近餐廳用餐回來後,卻發現遭停管處人員以「超出規定停車時間」開單舉發,民眾抱怨說:「限時停車格在假日時使用率根本不高,明明前後停車位都還空著,為什麼不能停久一點?難道吃個飯就要被罰六百元?」

停管處表示,為了讓短時間洽公民眾能順利找到停車位,停管處在市區裡18條重要幹道上,總共佈設了373格限時停車格,主要繪置在銀行、郵電機關及公務機關前,目的在於提高「停車格週轉率」,而目前收費時段訂為週一至週六的上午七時至下午八時,每次限停一小時。

簡余晏、陳建銘、李慶鋒指出,週休二日實施多年,但停車位卻沒有週休二日,何況絕大部分的銀行等機關星期六都是不上班的,相較之下,限時停車格在假日依舊限時的這種限制,顯得沒有必要性,政策措施應該便民,要因時因地制宜。

簡余晏、陳建銘、李慶鋒表示,根據資料顯示,市府所規畫的373個限時停車格,真正在星期六有開門營業的機關僅有一間郵局(台北市民生郵局),以及仁愛路一段上的中華電信,還有香火鼎盛的行天宮附近,據此符合停管處所說的「提高停車格週轉率」條件者,算一算373個限時停車格中,僅有10格停車位是假日仍有需求的限時停車格。

但根據停管處提供的4、5月因限時停車格「超時停車」開罰罰單數字資料,議員痛批,光是週六假日就開出427張罰單,兩個月為市庫「搶」進近26萬元罰款!

簡余晏、陳建銘、李慶鋒直批,「假日哪來的公好洽?況且郵局跟中華電信假日也不過經營到中午而已,限時停車格的限制規畫,根本與實際不符,市府簡直是搶錢!」。

議員要求,停管處應在一週內重新檢討限時停車位政策,一至二個月內完成變更施作,不要再搶市民已經縮水的荷包了!停管處營運科科長黃莉雅承諾,將把議員的意見帶回去盡速改善,政策確實應該與時並進。 第一段

科長說明

Online Videos by Veoh.com

結語

Online Videos by Veoh.com


萬安演習意見

Online Videos by Veoh.com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