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4

馬英九告謝志偉的不起訴書




這是馬英九「很慷慨」地說他不會再告了的案子,而事實上,馬英九濫告謝志偉的案子在六月時已不起訴處份了,馬英九繼續告漁夫等一大卡車的案子現在仍在持續中。但我看到t台李豔秋在節目中說,馬英九都不告了綠軍還云云…,很湊巧的看到這份不起訴書,提供大家公評。

首先,要表態說要和解,我們一般正常人會真心的把手上的官司就真的撤了,否則做為各方矚目的政治人物,不必對外做這類宣示。但把一些已經不起訴的案子重新拿出來消費,情況就好像東興大樓案及sars案要告到更一審更二審,浪費司法資源欺負災民。但一方面要浪費社會資源,一方面又要假裝很大方,下場就像現在這樣,把一堆不起訴的案子拿來新聞操作。這個情況與要蓋蘇花高,但必須假仙的換一個名字,又把事情新聞操作掉是同樣道理。

經過檢方檢測之後,此時再看謝志偉的談話,覺得謝老師講的真的很好,他說:「同一年,1981年,二種人回台灣,一個去當官,一個冤死」,這種以效忠黨國為終身職志的人,現在實際掌權了,當然其思考及行為模式就是台灣改名為中華了。

檢察官寫得很清楚,馬英九是總統候選人,他對民主及台灣主權的態度與人格特質都是公眾利益而可受公評。但,現在很多報社不敢批評馬英九,甚至有報老闆當著馬營的面,把報社長官當眾叫到馬營的人面前,要評論者說明為何還要批評馬英九,就是這種告來告去及叫到老闆面前看你還敢不噤聲嗎的方法,台灣人在1949年、在2008年,被逼迫逐漸失去大眾媒體論述權,我們回到小眾傳媒來繼續努力/

再看第三頁,馬英九自己在自述及傳紀文學中,都說他撰寫「高雄暴動『真相』,批判台獨還獲得「長官獎勵」,但這些事實,現在也在各媒體中噤聲不准說了。

不論如何,還是要感謝這位沒有拍馬屁的檢察官,希望他不要被秋後算帳。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案子等於是馬英九告馬英九,只有蠢才才會做的事
雖然早已料到官司鐵定打不成,但還是對謝先生至上敬意
他是咱們這些被蔣家拐騙來台後裔中的驕傲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