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8

各國世大運選手遊一零一、吃美食、逛西門町

世大運開賽在即,萬名選手抵臺,臺北正刮起一股世大運的風潮。為迎接為數眾多的代表團,臺北市觀光傳播局特別規劃「Fam tours for Special Guests」主題路線,精心籌備12條世大運貴賓招待遊程以及25條世大運城市觀光導覽遊程,包括品茗、手作、講古、登山、看戲等觀光特色,傾其全力要讓這群貴客們深入臺北,留下美好印象。






除了安排豐富的行程外,觀光傳播局特別於今(18日)上午舉辦溫馨的問候活動,由局長簡余晏親自在臺北101的地標「LOVE」前迎接來自德國、波蘭的代表團及捷克代表隊隨團人員,表達歡迎及問候之意。簡余晏表示,八月份預估大約會有四十餘萬國際觀光客來台,相信很多人會去看世大運的比賽,但舉辦世大運最重要的是讓這些選手對台灣留下好印象,尤其許多世大運優秀選手未來都可能是奧運選手,希望今夏的台北能成為選手們記憶中最棒的城市,未來也能再帶他們的親友重遊台北,這才是台北做為國際觀光城市最希望的,也期待所有國人以最大的友善熱情相迎國際朋友!他也提到,許多提前抵達臺北的代表團,如人數排行前三的美國隊,都已在臺北四處遊覽,希望民眾看到這些團員們別忘了報以最大的歡迎及熱情之意,將臺北的友好傳遞出去。「這是我們展現臺北特色及熱情的最好機會!我們的終極目標是讓所有因世大運來臺北的人都能愛上臺北、重遊臺北!這是世大運為臺北帶來最寶貴的資產。」
世大運德國代表團參觀台北101,從高樓俯瞰臺北市,開心自拍分享
世大運德國代表團參觀台北101,從高樓俯瞰臺北市,開心自拍分享

這場問候活動準備了世大運紀念禮,外國選手拿到後無不驚喜萬分,紛紛開心合影,對於亞洲流行的拍照姿勢「手指愛心」充滿好奇,充分展現熱情活力。簡余晏表示,由於行程涵蓋經典的臺北101、故宮和西門町,在選手村造成大轟動,吸引美國、奧地利、波蘭、加拿大、立陶宛、法國、德國、沙烏地阿拉伯…等代表隊選手踴躍報名,臺北街頭頓時穿梭許多健美高挑的身影,吸引眾人目光,在熱烈的陽光下,宛如一場運動時尚秀!
世大運波蘭代表團員參訪台北101,與熱情民眾開心合影。
世大運波蘭代表團員參訪台北101,與熱情民眾開心合影。

德國代表團的成員表示,第一次喝到珍珠奶茶覺得很棒;捷克代表團成員則說,主辦單位的安排非常貼心,台北101及故宮是他非常想去的地方,遇到的人都相當和善,參加Tour還有機會跟臺北市的代表合照也太酷了!一定要好好跟朋友分享!
波蘭擊劍選手外型亮眼,尤其Puda Marta(左)貌似美國歌手泰勒絲,成為本次活動一大亮點
波蘭擊劍選手外型亮眼,尤其Puda Marta(左)貌似美國歌手泰勒絲,成為本次活動一大亮點

有著明星臉,長相酷似美國歌手泰勒絲的波蘭擊劍選手Puda Marta興奮表示,第一次來到臺北,選手村準備的食物很棒,吃了很多道地的小吃以及鮮甜的水果,想再試一試小籠包!另一位波蘭擊劍選手Angelika Wator也補充,臺北的市容很乾淨,最想到台北101觀景台參觀與搭臺北捷運,非常期待明天的開幕典禮,已經準備好要上場了!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