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7

殺雞儆猴?馬郝惡鬥不該牽拖警界

政治鬥爭不該打擊警方士氣!我的短短的意見今天刊在自由時報的民意論壇版面上!

國安體系要求北市府在砂石車衝撞總統府事件懲處警方,但,依權責歸屬來看,總統府建築本身不歸警察看守,是由憲兵負全責,直屬於中央的總統府。而且在衝撞意外發生的剎那,總統不在台灣、副總統也還未上班,因此不是特勤警衛範圍,而北市特勤警衛對象是「正副元首路經轄區的交管」以及「蒞臨場所的維護」,其他則非市警局主管。

事發當天總統府卻讓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進到總統府內記者室代表發言,這真是名不正言不順!總統府安全怎麼會歸郝市府團隊來說明?府內的國安主管跑那裡去了?

現在,國安體系想在總統府周圍加裝監視器或是車阻器,其實都屬於元首警衛的特勤範圍,可以做但不宜由台北市政府的地方支出買單,元首安全當然很重要,但總統府維安費用充裕,正副元首安全本來就由特勤負責,怎能事事都推給下級政府?

尤其北市警力已缺額七百人,國安體系如果連總統府管制都要北市警局負責,那不如連總統安全都直接全權改交給台北市警局接管算了。國安體系擁有八大首長,其中警政單位總被要求坐在最後方,這麼重大的元首安全出了漏洞,竟然又以官階高低來論處,中央不知自我檢討只會究責地方,市府不該因為擔心得罪當權者而犧牲員警士氣,否則這次是犧牲三位警官,下次就可能封鎖凱道犧牲人民權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議員沒必要幫這些員警講話,就讓馬郝去鬥,反正他們喜歡,警官也歡喜做甘願受。

匿名 提到...

我如果能移民的話,看著它們一起向下沉淪也是無妨。可憐的是我眼睜睜地看這些隨時可以走的人再把我的船弄沉,還有人在旁邊鼓掌叫好,唉!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