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5

謝謝兩位網友來函!家長艾利歧視小二過動兒案至今仍未查到真實學校,另一案公園汙染案已處理!

兩件網路事件的回報,謝謝各位網友的來函告知,並有精確的照片或網址說明,我們已先後發文市府,公文如下:



接到浦釗帥哥來函談網路上的小二學生家長艾利逼迫過動兒轉班一事,他說:「簡議員,如果台北天龍國真有這種人,絕對不能縱容!」,這位艾利家長在留言間涉嫌歧視操台語口音、垃圾分類、隔代教養、弱勢、過動家庭,強迫學童的阿嬤同意轉班,不過,直到剛才15日周五下班前詢問教育局仍沒有找到這所學校及家長,教育局也有收到教育部的關切。在此也拜託,如有了解詳情的家長懇請協助將校名或地區E到ok@yuyen.tw。
本辦針對家長艾利在媽媽寶貝網站的發文便簽 內容如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網路上有一篇自稱小二學生家長的留言引發網友公憤,這位家長涉嫌歧視操台語口音者、垃圾分類者、隔代教養者、弱勢學童、及輕微過動者,而且文中這位家長竟坦言這幾位家長共同強迫學童的阿嬤同意簽名轉班,又涉嫌剝奪弱勢者的受教權,懇請教育局調查了解是否有此案,懇請盡速協助這位隔代教養的弱勢學童及其他家長與老師善後,以維持憲法保障的平等受教權,讓孩子們免於被階級歧視、族群歧視,讓不分職業者的孩子都可以在愛的環境成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篇引發網友公憤的文章原文如下,網址是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4065422&bid=6&r=1078&page=1

我的女兒今年8歲~就讀國小2年級
不久前女兒來跟我抱怨班上有個男同學,常常影響其他人上課
為了釐清事情真相,所以我自己到了學校一趟,經確認真的有這個情形~
後來跟老師稍微洽談了一下,知道那位男同學有點"輕微過動"的情形
不只上課會干擾其他人,常常都會有一些怪異的舉動~
像是在學校都只會講台語、好幾天沒洗澡、翻學校的垃圾桶 多不勝舉
我就有點生氣,發生這種情形老師竟然隱瞞這麼久,影響我女兒的受教權
後來我就透過學校方面,請他們聯絡那位男同學的家長
另外我也主動聯絡那些小朋友的家長,他們很多都跟我是鄰居
希望請大家一起來討論這件事情,看有沒有什麼好的解決辦法

又過了幾天 包含我ㄧ共四位家長
我們四人在學校的會議廳等待那位男同學的家長來
來的是一個老阿嬤 目視大約60幾歲~
我們就直接開始切入主題 ~

我:阿嬤 你知道嗎 你孫子在上課的時候都會打擾其他小朋友
阿嬤:拍謝啦 ~ (不好意思)
鄰居甲:你這樣我們很困擾耶
阿嬤:伊恩希挑綱ㄟ(他不是故意的)
鄰居乙:不是說拍謝 就可以帶過去了阿

我的台語其實不太好
而且他又講的很慢 外加口齒不清
她講什麼我也很多都聽不懂

聽到後來我們整理出的重點就是
那位男童是隔代教養只有阿嬤帶,阿嬤疏於管教所以才會這樣
阿嬤只是不斷陪不是,但這樣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後來我們就有人認出來那位阿嬤就是在附近檢回收的人
難怪他孫子會翻其他小朋友不要的垃圾檢回去...原來都是環環相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此外,之前有網友CN來函指捷運線形公園遭電線、燈具亂丟案,本辦發文「公園怎麼變成垃圾場」處理及照片如下,再次感謝網友CN清楚的照片及描述,一起努力吧~~

2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個家長艾利是個無知的傢伙。

他的流氓文章中寫道:
「...來的是一個老阿嬤,目視大約60幾歲...」,

我很想知道,他敢不敢對也是60幾歲的馬英九稱作「老阿公」。

匿名 提到...

若這件案是真的,即使不是發生在北市,也請轉給立委施壓教育部,給全國民眾一個交代。

匿名 提到...

恐龍家長,我也猜應該來自天龍國比較有可能。

匿名 提到...

簡議員與團隊,您們辛苦了!加油再加油!

匿名 提到...

簡議員:要麻煩您揪出這種沒同理心的恐龍學校,還弱勢族群公平待遇!!

匿名 提到...

在baby home有看到網友說好像是新竹十興國小(但是不確定),給余晏美眉參考.

匿名 提到...

真的要持續追蹤~很好的案例
絕對可以有警示作用
加油

匿名 提到...

如果是新的的話,也要拜託簡議員去請立委再續追蹤下去,這種事情不能視若無睹,簡議員加油。

感謝您的家長 提到...

簡議員,印象中您以前的曝光案件都是協助弱勢家庭來對抗勢利眼的校方及家長,這次的案例很擔心會被校方與官方河蟹掉,所以希望您要努力。再次感謝您之前對小女的協助。

匿名 提到...

這個社會多數大欺小強欺弱,尤其之前那位珍奶可怖老師,逼學生喝下沾糞吸管再聯合其他家長霸凌弱勢學生,感謝議員不怕恐龍家長,站在弱勢生的這一邊,我們很感謝。

匿名 提到...

不論新竹或台北,都很像天龍國。

匿名 提到...

請教育部要查明受霸菱的祖孫,
不難查,看“艾利媽”IP就知居住城市了~
我想幫助的是那位男孩~
他才八歲,也有他的人生啊~

心痛的媽媽 提到...

議員,今天才得知這個小二的案子,過去的傷痛又浮現了,很謝謝當年您的辦公室當時為小孩主持會議,但學校、老師、官員給我們的臉色到現在還是時常浮現。我們是小人物,無法對抗可怕的學校和老師,網路上的言論通常只會欺侮弱勢,到現在我的孩子還時常半夜驚醒,更讓人難過的是學校動員網路去您的部落格及各媒體大量留言攻擊小孩的言論,並且動員其他學生孤立我們,真是太可怕的噩夢了。謝謝議員和主任全力幫忙我們。希望那位小二的孩子和阿嬤能不再被可怕的學校和霸凌的家長欺侮。

匿名 提到...

簡議員與團隊,您們辛苦了!
但針對『家長艾利歧視小二過動兒案』至今仍未查到真實學校,實在是既失望又擔心;也請持續追查不要放棄;謝謝!

匿名 提到...

這件案子也太久了,新聞也不報導了,所以就不用追查了嗎?

yuyen 提到...

這案子很大
回文也仍未回來

擔心不是台北市的學校就查不出來

yuyen 提到...

補充:如果查IP去調外縣市的學校的話,必須要有當事人站出來提告才有可能要求資訊警察查IP。這點需要更多當事人站出來,歡迎E給我ok@yuyen.tw
一起加油~~

匿名 提到...

簡議員,你要做的事情太多了,樓上這種來你的部落格無禮要求的人可能是藍丁,請您不必理會,您與您的團隊辛苦了。

匿名 提到...

簡議員您好:
仍否請您持續關注這起弱勢兒童受教權遭害損事件,不論是否發生於台北市之小學,這仍是在我們的國家所發生,令人相當遺憾與傷心之事件。希望這件事有後續處理情形的追蹤,而非僅是教育局回覆找不到這所學校而做罷,讓大家還能相信這社會及這教育體制仍是友善且尚有公平正義存在。感謝您以及您的團隊。

yuyen 提到...

很謝謝各位網友的鼓勵
我會再續追教育局的
並且拜託立院黨團協助追教育部
上面有網友留言說是新竹十興國小
我會再拜託新竹的朋友看看能否協助


要拜託各位網友如有細節內容請提供給我ok@yuyen.tw
再次感恩
讓我們為一個更公義平等的台灣一起努力吧~~

匿名 提到...

想請問之前BBH網站上艾莉媽的事件..不知道您們這邊查的如何?到底是哪位老師這樣子讓家長罷凌其他弱勢家庭..
請一定幫忙查一下..該校師長嚴重失職..必須要有人監督的..請幫忙了~
而且要查應該不難..不是說轉班嗎?
學校會有轉班資料吧?
請教育部查一下符合的條件..
1.小2男生.
2.隔代教養.
3.疑似輕度過動.
4.轉班(?)

這樣不難吧..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