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2

是那些人決定了台北市二二八紀念館的文字內容?誰決定不要展出蔣介石派兵來台的文件的?




這些事是誰決定的?是誰決定不能展出蔣介石所批派軍隊來台的文件?是誰決定不讓參觀者看到領子彈及槍枝來台數量的文件?是誰決定在蔣介石軍裝照片旁的標題是「秩序恢復/中央派軍來台」?是誰決定在一堆被屠殺冤死的死亡名單上寫上「都是公權力的行使」、「建立了新秩序」等文字?這些有權決定二二八紀念館內文字的人是誰?只要展館還繼續展出一天,我希望所有台灣人後代子孫,都要牢牢記住這些參與人及館長的名字!!!或許,最後當權者寫的史書如馬英九在二二八館前說的「蔣介石功在民主及自治」,他們赤裸裸地在英靈之前稱讚派軍隊屠殺的元兇!但是,我們這一代一定要把真正在土地上發生的事情告訴孩子們,讓真正的歷史留在我們心裡!


昨天,施明德創辦的「財團法人新台灣研究文教基金會」的黃小姐叩應到三立電視台,這262萬元的二二八常設展的文字規畫的確是這個基金會包到的,但黃小姐說「文字被改過了」!是誰?是誰?誰在二二八英靈前歌頌蔣介石?「寬大處理」、「秩序恢復」、「公權力的行使」,

而且展出誤導史實的蔣介石單一文件,藉此包裝蔣介石是「不報復的人」!二二八英靈在前方歷史的不遠處,如果歷史可以這樣寫的,那麼,誰能保證屠殺菁英的事情不會再出現?只要改寫歷史之後,獨裁者就現身殺人了啊!


答覆2011/0218簡議員余晏資料索取及答覆內容,請查收..

一、二二八館整修十個月的項目、金額、預算名稱、得標廠商、施工起日、施工結束日,請製表。
二、二二八常設展的得標業者、得標金額、負責人、業者的學者專家名單,請製表。
三、二二八常設展的審查委員名單、開會次數、開會日期、出席人數,請製表。
四、請提供二二八常設展當時的競標業者名單、金額、決標的審查委員名單。
五、請提供決定二二八常設展的審查委員名單。這些委員是由誰提名的,批定委員公文內簽。
六、請提供二二八常設展的審查委員過去一年的開會會議紀錄。

一、去(99)年度台北二二八館整修期間相關項目、金額、預算名稱、得標廠商、施工起日、施工結束日內容請詳附表1、2。
二、本委託服務技術服務案屬公告金額以上之勞務採購,依據政府採購法第二十二條第一項第九款採限制性招標,並準用最有利標決標,並依「機關委託技術服務廠商評選及計費辦法」規定,採公開客觀評選優勝技術服務廠商辦理議價,相關內容請詳附表3。
三、二二八常設展設計監造及委託技術服務及更新規劃研究相關審查委員名單、開會次數、開會日期、出席人數內容,請詳附表3、5。
四、有關二二八常設展當時的競標業者名單、金額、決標的審查委員名單相關內容,請詳附表3、5。
五、本案評選委員之組成係依照政府採購法第九十四條相關規定成立9名評選委員,另考量本案展示內容涉及特殊歷史事件及相關博物館設計概念,並須尊重受難者家屬意見等特殊專業性,故依「採購評選委員會組織準則」第四條第三項規定,(略以)得敘明理由,另行遴選後簽報機關首長或其授權人核定。請詳附表4、6。
六、有關二二八常設展規劃研究案審查紀錄,請詳附表7。

4 則留言:

drspieler 提到...

記取228陳儀「不會向中央請兵」謊言的歷史教訓

喬治 提到...

「我希望所有台灣人後代子孫,都要牢牢記住這些參與人及館長的名字!」
許雪姬教授等人所審查的是「規畫研究案」,「財團法人新台灣研究文教基金會」的黃小姐表示文字被改過,可知許教授等人所審的是被改過之前的。

簡議員應該可以去追「新台灣研究」所做的「規畫研究案結果報告(會有子題建議)」(承辦人手上一定有一本),與將心公司所完成的「設計案結果報告(會有展版的設計圖)」(承辦人手上一定有一本),有什麼樣的差距,特別是那些標題;如果將心版的出現那些標題,我們即可追問:將心的設計案是哪些審查委員通過的。

如果「新台灣研究」與將心二個單位所為都沒有問題,那問題就大了,因為施工單位不會自己去改設計圖,那這件事只會跟承辦人與館長有關係。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問題是出在館方,因為「新台灣研究」不是專業策展單位,所以他們的工作結果可能沒有細到把大小標都寫好了;將心也不是專業的展覽施工單位,他們內部不會配置史學相關專業人員,關於展板內容,只會什麼都聽館方的。

yuyen 提到...

謝謝大家
明天我會去調:新台灣研究基金會的「規畫研究案結果報告(含子題建議等),以及將心公司所完成的「設計案結果報告(含展版的設計圖)。謝謝

匿名 提到...

感謝余晏的認真!

先讓主事者遺臭萬年再說 :

走狗 . 館長 . 謝英從

陳芳明的人生五步曲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