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6

轉載/立法委員黃偉哲 新聞稿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及李慶峰於上午前往特偵組針對台北市政府圖利台北富邦銀行案告發前市長馬英九及相關承辦官員後,立法委員黃偉哲今天上午於施政總質詢時,再度對此案向財政部部長及金管會主委提出質詢。

黃偉哲委員指出,由於時逢公庫法仍未完成修法,台北市政府利用公共工程委員會之行政解釋,蓄意迴避政府採購法並濫用限制性招標規定,先將時任台北市市庫的台北銀行賤價售予富邦銀行後,再將台北市市庫的業務指定交由新改制後的台北富邦銀行辦理。更離譜的是,根據台北市政府與台北富邦銀行簽訂的內部密約,台北富邦銀行對於台北市政府百億餘元的資金竟然不用支付任何利息?(根據台北市政府財政局所出示其與台北富邦銀行簽訂的正式合約表示:台北市市庫存款金額六十億元以下不須計息,然財政局局長答覆國民黨籍議員李述德時卻表示係三十九億元以下不計息。真相為何?令人費解!)

財政部部長及金管會主委對於黃偉哲委員之質詢亦莫衷一是。黃偉哲委員除指示兩部會首長應加強稽查並與檢調單位積極配合之外,更對於台北市前市長馬英九於任內不避諱地前往富邦金控招待所享受兩次的魚翅宴招待後,更順勢操作讓富邦金控大享其利的作法感到極為不齒!更呼籲馬英九應儘速公開說明上述事件始末並儘速向司法機關自首,更應對全台北市市民之重大損失鄭重道歉並全額賠償。

富邦代理北市庫情況 財部:將依法進行了解
更新日期:2008/02/26 14:49
(中央社記者李明宗台北二十六日電)財政部長何志欽今天表示,財政部將根據公庫法,進一步了解台北富邦銀行代理台北市政府市庫情況,並做適當處置,一定會依法行事。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黃偉哲(台南縣)上午在立法院質詢何志欽,台北富邦銀行代理台北市庫,是否公款新台幣六十億元以下部分,都未比照存款計息?


何志欽答詢時表示,台北銀行1999年民營化,北市府因應議會要求,2003年訂定代理市庫銀行遴選辦法,但須得到台北市議會同意,再呈報給財政部,然後依公庫法執行。


他說,根據財政部了解,當時北市府未得到北市議會同意,也就未向財政部報告,繼續沿用舊市庫契約。


何志欽指出,財政部一定會了解相關情況,做適當處置,並根據公庫法進一步了解,依法行事。970226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又是噩耗! 馬英九揮斷大旗!
三月一日,馬英九在客家後援會成立大會上,再傳噩耗!繼法鼓山撞鐘祈福過程中斷了纜繩之後,此次在自家地盤成立客家後援會大會上,似乎是再次接受到上天的預警暗示,當場折旗。根據pfge大大在外獨會發文顯示,目前只看到三立新聞有播出這段新聞畫面,其他的媒體好像都把這則新聞冷處理了,年糕去古狗也找不到,湊巧剛好有外獨會網友Cliff0326側錄擷圖了這段畫面。不過既然藍寶統媒不報導,那就交給我們這些公民記者來放送吧,糕友們,轉載作功德,加油吧!讓其他的台灣人也知道唄。
http://blog.roodo.com/gamy543/archives/5619875.html

匿名 提到...

媽祖是以中國東南沿海為中心的海神信仰,又稱天上聖母、天后、天后娘娘、天妃、天妃娘娘、湄州娘媽等。媽祖的兩大部將,是為媽祖察、聽世情的千里眼與順風耳。

相傳媽祖俗姓林,出生於中國福建省莆田湄洲島。自北宋開始受人建廟膜拜,逐漸傳播到福建、浙江、廣東等沿海省分,並向海外的臺灣、琉球、日本、東南亞(如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傳布。

在明朝永樂年間鄭和下西洋時期,是媽祖信仰向海外傳播的一個高峰。此外,隨著大量而不間斷的華人海外移民活動,媽祖信仰的傳播範圍更廣、更深,各地華埠(尤其是沿海地區)多可見媽祖廟的蹤影,譬如日本長崎、橫濱的媽祖廟、澳門媽閣廟、馬來西亞吉隆玻天后宮、菲律賓隆天宮。乃至於歐洲和美洲也開始有了媽祖廟。

媽祖的影響力由湄州島傳播開來,歷經千百年,對於華人沿海文化產生重大的影響,被學者們稱為媽祖文化。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