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7

逆風前行!余晏27日宣布加入民進黨


逆風前行!台北市議員簡余晏今27日上午在卡神楊蕙如、歌手王明哲及近十位年輕朋友陪伴下,宣布加入民進黨,展現年輕人支持民主政黨的決心。簡余晏表示,因為這是台灣民主遭逢最大困境的時刻,她與朋友們一起參加東海岸的逆風行走,深覺這是台灣民主關鍵時刻,必須有更多人站出來打拚,阻止民主倒退嚕。(上圖為余晏參加逆風行,頂著東北季風在太平洋畔走的照片)




余晏的長期戰友無黨籍議員陳建銘到場送余晏一把扇子,象徵過去同為台聯政黨,今日揮手前行,他說心情像是嫁女兒一樣,陳建銘送余晏一束花展現台灣派團結決心。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陳嘉銘表示,他的心情像是娶媳婦一樣歡迎,副總召莊瑞雄、台北市黨部主委李政毅等人到場,議員李慶鋒並送余晏一束紅色帶刺的玫瑰,期許余晏展現玫瑰如火般的青春熱情,繼續努力以刺尖監督一黨獨大的台北市政府。

Online Videos by Veoh.com

現場在「夢中花」的音樂聲中,播放余晏與朋友東海岸逆風行走影片,年輕朋友們誓言雖然民主的逆風寒又冷,東北季風讓太平洋掀起陣陣波濤,但太平洋波浪聲正在召喚我們這個世代,這是我們的時代,唯有我們的世代站出來,台灣才能不一樣。

以下的影片是余晏團隊加入東岸的逆風行腳團隊,一步一腳印留下的紀錄片

Online Videos by Veoh.com

余晏上午在台灣歌謠創作者王明哲推薦下,和多位年輕朋友一同入黨,卡神楊蕙如也專程從逆風前行現場趕到議會,伴著吉他一同為台灣而歌,王明哲送給余晏一首歌是「夢中花」,現場一談創作及推薦的心情。

Online Videos by Veoh.com

推薦余晏入黨的歌手兼創作家王明哲的簡歷:曾與鳳飛飛合作思念之歌專輯,作品有「海洋國家」專輯,與李靜美合作「阮若想起」入圍金曲獎,文化總會兩屆「台灣之歌」徵選中,《白蘭花》獲優選獎、《台灣》獲特優獎,而這首《台灣》也是簡余晏2006年競選時的選戰歌曲。王明哲作品中,簡余晏喜愛推薦的是《夢中花》,這首歌曲是黃越綏女士探病20餘歲癌末女友人後寫來感慨的詩。

逆風行腳紀錄影片中的音樂就是《夢中花》,詞/黃越綏,曲/王明哲,演唱/蔡亞彤
提著月娘的光
照向思鄉的路
唱起古早的歌
淋著相思雨
情是夢中的花
花是心內卻講的話
風吹花蕊飛
乍知花開有幾回
撥開雲中的月
春天將你來畫

這首歌曲是黃越綏女士去探視一位年僅二十幾歲卻不幸罹患癌末的好友,心有所感寫下的。黃老師用詞作傳達社會愛的另一面,以她豐富的人生閱歷與女性特有的感性,讓整首詩歌充滿濃濃的愛意,猶如歌的詞作自成音律,堅強、勇敢的外表下,那顆溫柔善感的心靈,就像她對台灣的愛,既熱切又婉約。(以上文字取才於《台灣,美麗的Formosa,王明哲精選集,如需郵購專集一片350元,請先電話告知25570658,再到錦西街74之一號服務處購買)

2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簡議員. 你己被台灣人肯定.
加不加入那一黨都不會失分.
只要為台灣付出就是最好的台灣人.
謝謝你.
加油.

匿名 提到...

加油..我們大同區延平北路4段179巷.. 街頭巷尾都支持妳喔...加油..我們愛你...明天228一定走出來

鉑鎂鑼 提到...

加油!

戰地記者 提到...

余晏小姐加油. 臺灣需要像妳這樣的政治人物挺身而出.

匿名 提到...

有時候總在媒體關注時,才有人剛開始發覺到「喔、原來如此..」
例如崑濱伯挺謝一樣,好像才剛發生。
但只要平常有在關心的話,其實不難發現,這些世大人本來從頭到尾就是挺台灣的。
阿扁總統到過崑濱伯家做客,當時崑濱伯準備了家鄉料理虱目魚破布子,一樣台南出身,對這些料理相信並不陌生,不管是不是世界級的美食,只要了解到對鄉土共通的情感,吃在嘴裡心理,這些親手菜都是最最好吃的。
崑濱伯藉此提醒,不要忘記故鄉,什麼時候回來父老兄弟姊妹都會歡迎。

同時也勉勵議員,不要忘記初心,不能放棄夢想,繼續加油!

匿名 提到...

歡迎加入民進黨

匿名 提到...

支持簡議員
民主改革爲台灣的路決不停止

匿名 提到...

哈哈~灰熊高興啦

余晏

還是老話~要注意身子別累趴了

給妳的美女兵團加油!

匿名 提到...

余晏好

選擇在民進黨最弱的時候相挺

這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相信你的加入也會喚起許多支持者

的入黨行動 包括我在內 !!

匿名 提到...

簡議員:

同意上面網友的留言,妳為大家,這個社會的努力,已經超越了政黨的價值。妳的表現我們感念在心。也希望妳要保重身體,因為妳的健康,是我們大家的幸福,謝謝妳。

匿名 提到...

立法委員的本土力量在北部只剩下兩席
這時候議員得當立法委員來用
祝福簡議員的選擇
在下一次的選舉中
也許也要開始嚐到同志比敵人更可怕的感受
(黨員票得注意經營了)
但期待簡議員能夠繼續為民服務

匿名 提到...

在一片失敗主義之中,很感謝簡小姐站到這一篇,相信您有助於民進黨形象。最近看到馬英九的廣告拍到很感人,心中真是感慨。

匿名 提到...

余晏姐姐,我22歲,就是您常在電視上說的「無史觀」,而且沒有中心思想的世代。
看了您在龍洞的逆風之行,不知道為什麼,忍不住流淚了,我們這一代真的要努力。

匿名 提到...

余晏,加油!我一直都在看妳的評論,妳的主持,到妳現在進入市議會.我從台灣看電視,到現在從美國看網路.支持你的堅持及勇氣,請把道理及價值好好的大聲的說清楚,替台灣種下善根善念.加油!加油!!

匿名 提到...

余晏,
謝謝妳! 因為有妳,所以期待...
期待有一天"中國城",能成為正港的台灣台北城!
加油! 加油! 加油!

匿名 提到...

就加油吧!!!!
妳很棒,真的!!!!!!

匿名 提到...

余晏,加油!!
不論是妳退出台聯或加入民進黨
我都覺得妳的抉擇相當正確
妳的抉擇也每次都讓我讚佩不已
非常高興有妳這樣的人願意站在台灣這一邊
因為有妳,讓我更覺得自己支持台灣是正確的
我也會繼續支持妳的,請繼續加油!!

匿名 提到...

余晏加油.最近媒體一直在唱衰民進黨.只是幾個228家屬挺馬就說綠鐵票溶解.什麼縣長哥哥挺馬就是攻陷民進黨票倉.

匿名 提到...

支持余晏加入民進黨
今天在電視上看到您
加油

匿名 提到...

在民進黨最艱困的時刻,選擇加入民進黨。我只想為美麗的姐姐鼓掌

匿名 提到...

親愛的TAIWAN─我正提筆寫信給你

親愛的T
其實八年前就想提筆寫信給你。只是當時我們共同參與了李遠哲院長所倡議「向上提升」的運動。那時我們心靈相通,默契一致,共同見證了台灣政黨輪替的新歷史。歡喜之餘,寫信之事也就暫時擱下了。

親愛的A
其實八年前就想提筆寫信給你。只是當時你年紀尚輕,未能親身參與這場改變台灣歷史的運動。我想因為你在民主與自由的氛圍成長,之後必定有著你正確而自主的選擇。確信之餘,寫信之事也就暫時擱下了。

親愛的I
其實四年前還是想提筆寫信給你。不過我們當時共同參與了以愛與和平為信念的牽手護台灣運動,一起創造了台灣政治運動史的新典範,一個新的群眾運動美學,翻轉了既有的局勢。感動之餘,寫信之事也就再次擱下了。

親愛的W
其實四年前還是想提筆寫信給你。雖然年紀仍輕,但是想必已經與家人朋友共同體驗了呼吸相應,生命相連的真實感動。以最謙虛的的言語,堅定的告訴世界台灣人民的聲音。欣慰之餘,寫信之事也就再次擱下了。

親愛的A
在八年後與四年後的今天,我終於決定提筆寫信給你。因為此次我們必須共同尋回感動,繼續向上。必須向公理、正義與真實繼續前進。因為我在賴和小說中似散文詩的篇章《前進》中,看到了兩個被時代母親所遺棄的孩童,或是追尋慈愛,或是遭逢家變,被迫離家,在黑暗的晚上,而且是未曾有過駭人的黑暗,不知地方與方向,只能獨自前進!他們像極了這島國人民數百年來的遭遇。在這八年中,我們見到島嶼若有似無的光,在強風中,它總是堅毅發散著島國子民最終的期盼。不過,近來,狂風越是強勁,烏雲撲天蓋地而來。逆風前進,我們實在擔憂「空間又再恢復到前一樣的黑暗」。

親愛的N
在八年後與四年後的今天,我終於決定提筆寫信給你。寫信給你不再是要告訴你政策選擇的問題,縱使「幸福經濟」對你而言至為重要。但是要訴說的是超越政策辯論的本質問題,有關「真實與想像」的問題。特別是對於1970年代,「中華民國」被聯合國排除後在島上出生的世代來說,從未有一天享受過「正常」國家的權益。雖然努力想像與安慰自己是正常國家的人民,但都在 一次又一次的現實中傷心失望了──在奧運的運動競技場中,在國際文化藝術展覽殿堂中,在WHO的醫療健康會場中徹徹底底失望了!

因此我們選擇以真實的名稱「台灣」來代表自己,面對世界。選擇在世界所有的場合與角落大聲而堅定的呼喊國家的名字!在紐約的球場上,在台北的體育館內,一次又一次,真真切切,踏踏實實!

親愛的TAIWAN
在八年後與四年後的今天,我正在寫信給你。因為近來「逆風前行」的運動正在喚回八年前的信念與四年前的感動。此刻該是接棒繼續傳遞這種信念的時候,該是繼續向公理、正義與真實大步堅定前進的時候!親愛的TAIWAN,請繼續傳遞愛與信任的訊息,在3月22日將台灣的未來授權給代表台灣主體與民主進步力量的-謝長廷。

祝好! 

匿名 提到...

余晏:

我非常相信當初投票給您是再正確不過的唯一選擇!
如今您也不負選民所託.
感謝您為台灣做得比我們都多!
您自已也要保重身體, 這陣子天仍冷,外出為台灣打拼,也別忘為自已加件衣服!!!

祝台灣,台灣人及您 一切平安 一切順利...

匿名 提到...

簡議員,
最近看到逆風行腳的紀錄影片,加上背景音樂的深厚情感,讓我每看一次就流淚一次!女兒還小她不懂,問我為甚麼哭?我更難過,因為說了她也不懂,但是我心中對小孩的將來有滿滿的擔憂和慚愧.因為明知巫雲將罩日,卻無以著力.3月22日以後如果需要回到從前一樣走上街頭,才能對抗不公不義與極權,以前只在電視看的我,也要上戰場去了!我擁有兩個碩士學位,也擔任台灣最大會計師事務所的高階經理人,統媒是無法給我隨便套個沒知識的"暴民"這樣的醜化罪名!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