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2

魚夫網聚心得


2006.12.30 當日相簿精華
http://picasaweb.google.com/www.yuyen.tw/20061230

攝影‧文/水瓶子

當日活動是慶祝魚夫的部落格突破100萬人次,並將魚夫創立的甲馬創意所製作的原住民動畫播放給大家欣賞,讓網友了解台灣本土的數位內容產業是怎樣在地努力,不要讓台灣的數位內容淪為只能幫迪士尼動畫代工的工具。

甲馬創意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jamar.com.tw

12月30日下午,信義誠品六樓的視聽室座無虛席,以政治漫畫起家的魚夫先生突破了統媒的一言堂報導方式,在網路上透過個人部落格發聲,透過生動的漫畫,以及用手持式數位DV的拍攝,加上簡單的剪輯配音,上傳到 youtube,紅衫軍在街頭遊行時,成功的傳達了另一種聲音,點閱率成為 youtube 當日最高。

另外,金恆煒老師在民視節目遭受林正杰毆打,魚夫的部落格也湧入了大量為金老師打氣的聲音,余晏當晚在部落格發表聲明,當日的點閱人次突破了3000人次,有關當時余晏專訪魚夫的節目連結如下:

http://yuyenj.blogspot.com/2006/08/828.html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也出席數位內容的發表,江霞、吳錦發、金恆煒、林保華、姚文智等全程參與。會後也讓網友發表己見,在 Web 2.0 的時代,真是屬於大家的年代,人人可以當主角,透過網路,開辦個人媒體。

我覺得這三部數位內容動畫的故事,雖然是原住民的傳說,正是讓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反思如何找回自己的機會,前幾日去烏來老街的泰雅族博物館參觀,小朋友很高興的拿著原住民的漫畫貼紙把玩,同時也了解了泰雅族的生活方式,先人的智慧不但我們要多了解,也要反省為什麼自己的文化保留不下來?

魚腸劍譜
http://www.wretch.cc/blog/yufulin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妳好
我是那照片中其中一張給妳拍照的網友,
請問那張照片我可COPY過去嗎?
因水瓶子拍得好好喔!
也謝謝妳給的卡片,我很喜歡.
也請讓我聯結妳的部落格,謝謝!

水瓶子 提到...

candy,可以,請盡量使用,謝謝。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