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1

淡水河竟放任做為「垃圾堆置場」!余晏要求水利處立即提出改善方法!


郝龍斌兩任都將淡水河列為重要施政,卻在河岸的敦煌路口任意做為「垃圾堆置場」!請看下圖,隔著一條淡水河,新北市和台北市景觀大不同,對面的新北市三重區看過去是一片休閒的綠地,而台北市大同區放眼望去卻是讓市政府堆置垃圾的垃圾場?

水利處表示兩年內會以三千萬元展開淡水河綠美化,但只編列三千萬夠嗎?為什麼要犧牲大同區居民,破壞淡水河環境只為了計算價錢?

被北市府定位為重點政策的「活化淡水河」,推動已近7年,北市議會昨天前往考察成效。議員對淡水河水質仍屬中度汙染,河岸還隱隱飄散腐臭味;北市側河岸景觀也乏善可陳,甚至比不過新北市,要求市府急起直追。簡余晏與王世堅也說,淡水河兩側景觀「差很大」,新北堤岸外綠意盎然,北市則荒草一片。昨天考察過程,不僅發現民眾違規撒網捕魚畫面,還發現民眾竟把抽水站出水口當私家舢舨船「停船場」。

台北市淡水河垃圾堆風景




新北市淡水河綠地風景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簡余晏加油
淡水河一定會清
感謝簡余晏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