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8

遭大廈外牆磁磚砸傷的小妹妹未來得需換兩次頭蓋骨!台北市目前還有多少剝落磁磚危樓?

小女孩不只得再換兩次頭蓋骨,而且醫師是說「美眉不太可能正常走路了」聽了讓人難過,這是五月份時發生在民權東路新生北路上外牆的磚砸到小美眉的事情,現在經過這個路口時還可以看到防護網上的石塊!

今天接到了幾通電話是詢問如何幫忙這位倒楣的鄭小妹妹,剛才問到了,小妹妹本人的郵局帳號: 三重忠孝路郵局戶名:鄭凱云帳號:24410241268560 郵局代碼:700



遭大廈磁磚擊碎 女童還得換2次頭蓋骨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台北報導】

「京華大廈」大樓外牆磁磚剝落,5月曾擊碎行經女童的頭蓋骨,圖為女童術後情形。圖/女童母親提供新北市單親的10歲鄭姓女童,5月初陪媽媽過母親節,行經民權東路二段「京華大廈」,被6樓外牆剝落的磁磚擊碎頭蓋骨,目前仍在復健,日後至少得換2次頭蓋骨。市府雖在2樓設防護網,但外牆仍見裂縫,網上也有剝落的磁磚碎塊,令人怵目驚心。

市議員簡余晏說,事後已要求市府全面清查有類似狀況的老舊大樓,要求管委會或住戶修繕。 市府建管處說,受限全市大樓太多、人力不足,無法全面清查,8月20日已建立里長、里幹事通報機制,共通報25件、4件改善後解除列管。若民眾透過1999、市長信箱或派出所、消防隊舉報則未納入統計,由各轄承辦人「個案追蹤」,無法統計全市有多少類似大樓。

目前市府雖架設防護網,網上仍有剝落磁磚碎片,外牆也有裂痕,怵目驚心。記者黃福其/攝影建管處也說,大樓遭檢舉外牆磁磚剝落,會派員勘查確認,限期要求管委會或住戶至少先設防護網等短期改善措施,逾期未短期改善,依行政程序法處分5千元怠金,可連罰至改善為止。簡余晏說,京華大廈興建約32年,女童5月5日晚間受傷,發現大樓未成立管委會,6樓住戶剛遷入一年多,挨罰6萬元且吃上官司,也成受害者。


單親女童母親說,事發後女兒左腳、右手失去知覺,無法確定能否痊癒,醫藥費又龐大,她一度撐不下去、想帶女兒走;幸好女兒貼心安慰、鼓勵她,且很努力復健,她才重新振作。目前法扶協助,已對住戶提出刑事附帶民事告訴,但迄未開庭。 新福里長童勝輝說,大樓原未成立管委會,由市府先代設防護網,日前地震又有磁磚掉落網上,他趕緊在騎樓拉警示帶及告示提醒路人;目前住戶已成立管委會,打算向市府申請拉皮補助。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