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7

陪呂秀蓮副總統去大程埕走走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下午至台北大稻埕參訪,了解服務貿易協議對國內傳統產業衝擊,面對媒體詢問監察院近日爭議,呂為監察委員抱屈,指好幾位監委非常專業、認真,但監察院長王建煊發言恐怕不得體。基隆市長張通榮關說酒駕遭到判刑,但監委提出監察法施行細則明確規範,指刑事罪罰與行政違失未必連動,因此未彈劾張通榮。但王建煊近日砲火對內,批評監委不能伸張正義,影射歷屆很多監委淪政治酬庸,還指「監院關了比較好」;此話一出引發19位監委連聲譴責。

呂秀蓮說,王建煊也有許多可以自我反省的地方,且有時候講話很離題,呼籲王不要只批評監委,因為有好幾位監委非常專業、認真,只是整個社會對監委支持度不那麼高。她說,監察院爭議是憲政問題,在憲法還沒修改前,仍期勉所有監委盡忠職守。媒體詢問是否贊成廢除監察院,呂秀蓮表示,監察院相關制度修訂須有其他總體考量,我們希望通盤檢討制度,可是現在王建煊發言引發風波不是很
好,尤其王自己還帶頭講這種話,不是很得體。對於前總統陳水扁申請恢復民進黨,呂秀蓮也說,扁已經稍微休息5年,完全符合內黨規矩,她覺得黨內就不要有任何雜音,畢竟黨有黨規,扁也照黨規行事,黨也會以嚴密程序審議扁入黨案。

【聯合報╱記者鄭宏斌/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四月參訪紐約時,贈送「台灣花布」製作的燈籠給吳季剛,讓吳大為驚豔;她返台後,再寄十幾款台灣花布給吳季剛,盼吳將台灣元素帶上國際舞台,吳季剛也答應,往後設計服裝時會考慮。呂秀蓮昨天走訪迪化街商圈,了解兩岸服貿協議對當地商家帶來的衝擊。她走進一家布行時,立即被台灣花布吸引,與老闆討論花色,並透露她日前向吳季剛「推銷」台灣花布的過程。呂秀蓮還拜訪中藥行、菜刀店、冷飲店等商家。呂秀蓮說,很久沒有到迪化街逛街,兩岸服貿協議簽署後,對大稻埕商家有很大威脅,所以特別來看看;有中藥行老闆當面向她表達憂心,希望政府能夠多多照顧人民生活。乾元蔘藥行老闆陳建國向呂秀蓮抱怨,藥材近來漲價了,擔憂未來大陸方面再哄抬藥價,會影響到他們的生意。
Power By udn.com 包包專賣店「二嫂的店」的老闆向呂秀蓮介紹,他們家的包包都是純手工製作,呂秀蓮當場稱讚「創造台灣的LV品牌」。呂秀蓮也品嘗當地知名的杏仁露,直呼很好喝。針對前總統陳水扁重回民進黨籍,呂秀蓮說,陳水扁再入黨,完全符合黨的規矩,也經過嚴密的程序審查,希望黨內不要再有雜音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百分之百的很珍惜簡議員的高品質問政,很不願意說負面的話。但是,民進黨...(嘆息)!

呂秀蓮只是一個平民,去台北街頭走走路,哪有什麼「參訪」不「參訪」的事。好像大稻埕是在遠方的外國似的。

她要到台北大稻埕,隨時都可以去,計程車一坐就到了。如果連台北大稻埕,她都要用「參訪」的虛名才願意到,那麼,我真不知道她活在什麼世界。她是住在王宮的女王嗎?

她又沒有公職在身,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和人力去陪她作什麼假惺惺的「參訪」。有什麼公共效用?

這種假惺惺的做作,看在新興的年輕「公民」眼裡,只會令年輕人倒退三分,敬謝不敏。

民進黨愈來愈八股了,愈來愈中國了。講究排場,講究身份,互相誰也不服誰的。官僚架勢十足。難怪畏首畏尾的,什麼事都不敢作。

現在,民進黨就只會講場面話,像她把陳總統被關講成是「稍微休息5年」,這是什麼跟什麼?世界上,有人「稍微休息5年」的結果是全身重病又得不到應有的治療嗎?「稍微休息5年」的結果不應是活力充沛、神采奕奕嗎?她應不是在將馬英九的作為講成是無傷的事,甚至是件美好的事吧?

「被關5年」,就是「被關5年」,是什麼,就是什麼。真接和誠實,是民進黨已經失去的品質。

匿名 提到...

大稻埕需要全套的再造與重規畫
簡議員加油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