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2

郝市長!把馬路還給我們吧!花博幫路請儘速依法返還

郝市長,沒路用!!
花博快結束,馬路何時通?
100.04.22
市議員陳建銘、簡余晏、李慶鋒今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台北花博園區週邊自去年7月15日起開始封閉的路段高達八處,造成民眾交通上的不便已長達數月。如今花博展期即將結束,市府卻仍未提出封閉路段恢復的明確期程!對民眾的權益如此漠視,要求相關單位說清楚講明白。

陳建銘等三位議員表示,包含新生高架橋濱江匝道、酒泉街、玉門街、新生北路、民族東路和濱江街等,皆有部份路段因花博而封閉,不論是公車或是民眾駕車行經上述路段皆必需繞道通行,造成通行時間大增。如此擾民行徑已長達九個月,然市府卻遲遲未提出封閉路段恢復的明確時間。而其中酒泉街(玉門街至中山北路間)及玉門街(酒泉街至民族東路間)部份路段的封閉,未來將作為花博紀念公園園區以及延續公車迴轉道停靠區的使用,將規劃不再開放通行。但經查,相關單位尚未針對該區域永久封路事宜提出相關因應措施,也未依「臺北市現有巷道廢止或改道申請辦法」申請廢路,涉嫌公然違法,甚至還未讓民眾了解未來將如何規劃,也未設置與民眾的溝通管道!議員痛批,此舉對民眾的權益造成很大的損害,如此一意孤行的態度,足以顯示市府的傲慢!

三位議員更強調,目前花博園區周邊的交通秩序,因花博營運時間為上午8時至夜間10時,義交大隊每個月必須增派的執勤人數為500~600人,執勤總時數達到24萬7千餘小時,然相關封閉路段若未即時開放,而義交大隊執勤人數因展期結束須回歸正常,過渡時期的相關配套措施市府至今亦未說明,令人憂心屆時園區周邊交通豈不再次落入黑暗期?

三位議員在此強烈要求市府,必須於近日內說明所有封閉路段開放的具體時程,也必須擬定還未開放封閉路段之前,將如何維持交通秩序的相關配套措施,更重要的是,永久封閉的路段必須讓民眾徹底了解後續規劃內容,也必須與民眾做好充分的溝通,以民意為優先,為花博做最完美的落幕。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ttp://www.2010taipeiexpo.tw/ct.asp?xItem=88768&ctNode=5713&mp=3

http://web.smps.tp.edu.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person1000421

可以這樣圖利特定族群嗎?
還是市長致贈的?市長是用特別費買單嗎?

發發 提到...

玉門街當做公車停靠區對機車族非常的不方便,請為民喉舌發聲吧!謝謝您!

發發 提到...

玉門街被封掉對機車族非常不方便能否有改善的餘地呢?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