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2

請您25日周一到周三晚在家裡等電話!初選題目請耐心答完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意調查問卷格式」,共9題問卷題目如下:

1.請問這裡是住家電話,還是公司電話?
2.請問您住在這裡嗎?請問您是否滿20歲有投票權了?
3.請問您目前的戶籍在哪一個縣市?
4.請問您知不知道目前有誰想要參選總統,您知道他們的名字嗎?
5.如果參選總統的是民進黨的甲與國民黨的馬英九。在這兩個人當中,請問您最希望哪一位來作我們的總統呢?
6.如果參選總統的是民進黨的乙與國民黨的馬英九。在這兩個人當中,請問您最希望哪一位來作我們的總統呢?
7.如果參選總統的是民進黨的丙與國民黨的馬英九。在這兩個人當中,請問您最希望哪一位來作我們的總統呢?
8.請問您今年大約幾歲?
9.性別




綠總統初選 民調絕對值定輸贏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將在二十五日、二十六日進行,由於外界普遍關注這次初選,民進黨將首度聘請保全公司運送執行完畢的民調資料,並將彌封的民調資料放入保險箱由保全人員與民進黨黨務主管值夜看守,黨中央昨說明民調進行方式。

總統初選首次採用對比式民調,將由參選人蘇貞昌、蔡英文、許信良分別與馬英九進行民調。根據民進黨內規,若蘇蔡許三人與馬互比,僅有一人民調贏過馬英九,則由這個人初選勝出。

若出現蘇、蔡、許三人的民調都輸或都贏馬英九、或其中有兩人贏馬時,其勝負並非以三人與馬英九的差距論斷,而是直接比較蘇蔡許三人在此對比式民調所獲得的民意支持度,看誰的支持度比較高判定誰勝出,若差距很小,也要取「絕對值」來定勝負。另若出現二人民調成績平手的情況(比到絕對值仍平手),則以與對手差距來決定勝負。黨中央民調中心主任陳俊麟說明,這次民調計分將取至小數點的第四位,小數點的第四位換算成百分比,則是百分比的小數點第二位,這就是所謂的絕對值。

舉例來說,若獲得的民調支持比率是○.四五二三(取至小數點的第四位),換算成百分比,其民調支持度為四十五.二三%(百分比的小數點第二位)。

黨內普遍推估,蔡英文與蘇貞昌的民調支持度相當接近,屆時兩人支持度差距可能在三%以內。雖然一般民調機構執行民調會有約三%的誤差值,但民進黨總統初選是取絕對值,一定要分出勝負,因此就算民調第一名者只贏第二名○.○一%,仍判定第一名勝出。

七民調機構抽出五家

民進黨也公布中常會核定的七家民調機構包括中央黨部民調中心、觀察家、精湛、全方位、山水、全國公信力、年代,將在二十五日白天抽籤選出五家,二十五日、二十六日晚間六時三十分到十時進行電話民調,若樣本數不足,必要時得延長一天, 預計兩天執行民調順利,二十七日上午就開封計分隨即宣布民調結果。

這次民調的電話樣本將從母體資料庫約四百二十七萬筆中,在參選人代表見證下,以分層隨機方式,抽出五十套樣本,分別燒錄於光碟後彌封,執行前由五十套樣本再抽出五套,給五家執行民調的機構進行民調。

每戶有1/300機率被抽中

民調機構執行三千份有效樣本民調,五家共一萬五千份,電話抽樣母體中,每戶被抽中的比率約三百分之一。

3 則留言:

我心飛翔 提到...

我比較想知道許信良出線有啥反制措施?

我可能比較阿呆,我怎麼看都是許信良會出線阿~~~

這是比我更阿呆的民進黨中央搞的,搞到竟然在境內決戰~~搞到要連勝兩次國民黨才能重新執政~~~

搞到我只想打信長之野望了,就讓他們去胡搞吧~~~

我心飛翔 提到...

雖說蔡英文出線我一點都沒有喜悅之情,但是總比另外兩個好多了~~(看到許信良輸成這樣,我的嘴角還是不經意的上揚了)

而且很高興的證明了我是阿呆^^

以後請教我阿呆!謝謝~

我心飛翔 提到...

對了!簡議員,想跟你說一下:「天下大亂,局勢大好。」這句話是出自毛澤東之口。

不管你怎麼解釋,毛澤東都是用這句話發動了一次又一次的社會動盪來擊垮政敵。

一聽到這句話,就想到殺人魔王毛澤東,所以天下大亂並不是好事阿~~~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