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2

判決書說李慶安算「擬制」上的公務員?余晏要求郝市府首長與議員的同意調查書立刻送外交部查證是否仍有有效他國國籍!



請看議會剛收到的判決書內容(如下第十二頁重點),李慶安因雙重國籍被判當選無效,法院卻說她是擬制行為的「事實上公務員」,所以免還議員薪水!?余晏要求立刻上訴!

此外,郝龍斌今天在議場認為他的綠卡是「不使用而自動失效」了,余晏質疑這與大法官陳碧玉的態度很不同,為什麼大法官要親自去放棄才放棄,但郝龍斌卻不必去放棄就可以自動失效?同樣的,余晏質疑環保局長沈世宏於88年到91年間,出任台北市環保局長時也同時擁有加拿大居留權,但這件事竟然沒有讓議會及市長知道,直到出任環保署長才爆開,同樣的,沈世宏也認為「加拿大居留權不去換證就自動失效」,真的如此嗎?簡余晏要求郝市長與台北市所有的局處首長,和台北市議員們全部簽署同意書,立刻送外交部調查,了解是否仍有人有雙重國籍或他國居留權!余晏強調,所有官員簽署的同意書竟然沒有任何一份送給外交部查證,簽了有何用?很可能又是李慶安翻版,反正船過水無痕,擬制行為也是「事實上公務員」,又何必擔心隱匿?!余晏要求市府立刻將全部的接受調查同意書送達外交部。





馬英九不能,我們能!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簡余晏、李慶鋒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有鑒於日前被踢爆的大法官被提名人陳碧玉曾擁有美國籍及美國永久居留權,引發高度輿論撻伐,顯示民意對於政府官員國籍的問題相當重視,此涉及國家認同議題,政府應用最高的標準來審查把關!

陳建銘議員表示,雙重國籍問題近年來引發爭議不斷,可見得中央的法令對相關事件的處置已不符合人民的期待。曾擁有雙重國籍或永久居留權的政務官及民意代表,令人質疑其對於國家的認同程度!然其日後之調查曠日費時,更令全民蒙羞,貽笑國際。為避免「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台北市議會為首都的民意殿堂,應為表率研議修正「台北市議會組織自治條例」,全體議員應於宣示就職三個月內簽署國籍調查同意書。而北市府更應比照辦理,修訂相關法規規範包含市長、副市長及市府各局處首長亦於宣示就職三個月內簽署國籍調查同意書,日後有疑慮時可據此盡快調查,以避免相關爭議不斷,損害國家形象。

三位議員在此強烈呼籲,不論日前大法官被提名人的雙重國籍問題,甚至是馬英九總統的綠卡問題,全民皆應該用最高標準、最嚴謹的態度來予以檢視!而中央和各地方政府,更應積極、主動的清查所有官員是否具有雙重國籍或永久居留權,並公佈調查結果,確保政務官及民意代表對國家的忠誠度,以維護政府公信力!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