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4

台北市長是五都尚涼的!北市議員質詢市長時間最短,郝好混也郝涼!


看到這張表格真讓人無言!

台北市議員每人質詢市長的時間是最短的,只有四十分鐘,而相較之下,市長到議會的時間也是最少的!相較於新北市朱立倫,郝市長真是太輕鬆了吧~~

此外,本會期我們議員的「臨時提案權」突然被設限成「不臨時」了,一定要事先提交程序委員會,幾乎就變成立法院翻版了。

不只這樣,議場裡要這也沒有,要那也不給!是DPP議員不夠悍嗎?當然不是啊,追根究底,議會裡比的是人頭不是拳頭啊,台北市民選出來的藍軍議員席次遠遠高於我們,這次我們的得票率及席次分別只有36%、37%,難道,台北市民真的希望我們少少質詢市長?少去要求郝團隊嗎?

看到這樣的備詢時間,郝市長名列五都最涼、最好過的市長!

你問我為什麼會這樣?!因為,台北市民選出來的議員多數為執政黨的議員,在一黨獨大的格局下,黨政協調也是輸,舉手表決也是輸,舉手舉腳都輸,如果繼續維持這樣的議會與市府都是一黨獨大的格局,當然還是監督困難,真想問問:為什麼議會裡的制度就是以儘量讓議員難以監督為前提啊!為什麼啊?!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天龍人的抉擇,簡議員不必太認真,尊重天龍人,讓郝團隊好好混四年,反正苦果他們自己扛。

匿名 提到...

無言

匿名 提到...

議員您一定是太生氣了,DPP誤寫成DDP…

匿名 提到...

簡小晏同學

郝大兵作市長這麼好混
那妳一定要給他選上當個溫馨壞壞風的市長啦
我們都支持妳!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