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6

水瓶子的日式建築與歷史散步

很多人都知道網路寫手《水瓶子》是我弟弟,甚至常有人看了文章之後以為這麼貼心應該是「美女妹妹」才對!他從高中時起就用左手寫程式、右手寫文章,這些年來以「圓環文化工作室」名義舉辦各式導覽與講座活動,以水瓶子書寫踏遍全球。特別的是,他很小的時候還有一點自閉症傾向,可以一整天不講一句話!但是,工作交給他幾乎是使命必達,而且從來都不會生氣喔,有這種弟弟真是超讚的啦!最近,他竟然跑去教社大的課程,專談導覽與傳統日本建築,在此推薦給各位好友,有空去聽聽部落客水瓶子演講吧!

********
(文/水瓶子)

想像坐在檜木日式建築內的長廊,夏日午後看著樹上的光線變化,聽著蟬鳴聲中慵懶的看著書,好想沉浸在這樣的光景。有興趣的人趕快報名大安社大的課程喔!

大安社大的課程TN22大安在地導覽解說人才培力(點入可以看詳細的內容)

這次大安社大的課程是免費的,只要繳行政作業費用300元,加500元保證金(可退),就可以參加18堂的課程,把每一次的散步都當成一場小旅行,發現台北身後的秘密。報名與洽詢電話:02-2391-5081 (週一至五14:00-22:00)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把導覽當成一個系列課程來說明,既然有這個機會,我想就把在圓環文化工作室辦的導覽活動延伸出來。另外對大安區日本時代的建築與當年歷史的了解,透過欣賞紀錄片、電影的模式來加深印象。我想這個課程應該不會那麼嚴肅,我希望可以跟大家一起在巷弄間散步,除了看到這座城市的現在,也可以在散步中發現歷史過往之美。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