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6

余晏主張202兵工廠全案應送議會監督,市府議場被逼問承認:202兵工廠的「潛在投資人」就是鴻海!



請看影片裡的第12秒(螢幕上的計時71分20秒,2009年11月16日15時41分18秒),前台北市都發局長、現任觀光傳播局長脫宗華曾公開說明,市府找來的202兵工廠「潛在投資人」,就是鴻海!



有關202兵工廠的綠地生態可能因開發案而遭受嚴重破壞,6日台北市議員李慶鋒、簡余晏、民進黨市議員參選人許嘉恬召開記者會指出,媒體近來的關注焦點是已經定案多年的25公頃國家生技園區,大部分民眾卻不知道台北市政府正在進行144公頃土地的都市計畫變更案,打算配合鴻海集團的數位環保科技城,將國家生技園區之外的土地變更為「特定專用區」。李慶鋒、簡余晏、許嘉恬也要嚴肅的請問市長與總統:我們可以有兩片肺葉嗎?

簡余晏指出,全案在98年9月9日公展、98年11月12日都委會大會決議組成專案小組、98年12月24日專案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99年2月26日都委會召開專家座談會、99年4月28日專案小組委員現場會勘。簡余晏質疑,整個都審程序已走到尾聲,而且依程序,全案直接送內政部,完全規避民意代表的監督。






李慶鋒、簡余晏、許嘉恬表示,202兵工廠144公頃土地變更為特定專用區一案有三個離譜之處:
1、 效率快的離譜:市府在2009年7月31日前尚未有任何規劃,卻可以同年在8月10日召開的「202廠基地再生計畫案研商會議」達成由機關用地變更為特定專用區的結論。10天之內變出特定專用區的構想?10天之內預估開發經費3000億?10天之內決定未來將成為「生態環保科技園區」?
2、 內容巧合的離譜:「生態環保科技園區」中規劃企業營運總部、研發中心、育成中心、實驗性的智慧生態環保住宅等方案與郭台銘提出「數位環保科技城」內容相似度非常之高。
3、 官商勾結的離譜:為了鴻海集團的數位環保科技城,郝龍斌以台北市長的名義在去年6月12日、18日兩度攜同郭台銘與國防部進行密會,要求202廠於3年內搬遷完成,並且在9月9日公告都市計畫變更案。

李慶鋒、簡余晏、許嘉恬指出,202兵工廠的特定專用區都市計畫變更案比國家生技園區大6倍,都市改革組織、環保團體與學者經實地考察也認為應該進行詳細的環境生態調查,以免破壞豐富的生態體系與綠地資源。鴻海集團在去年6月1日行文給市府要求提供土地,郝龍斌根據三頁文件就開始推動144公頃的土地變更案,預計的開發投資金額3000億元還由鴻海集團代為試算,對於公民團體呼籲進行政策環評與公聽會的訴求從不回應,如果借用張曉風女士的文章就成了:「市長一職竟跟強盜成了同行」。

議員表示,這個變更案在今年2月26日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專案小組已經達成結論,準備提送到委員會審議,如果市府強推的生態環保科技園區開發案真的過關,將不只是切掉城市的肺葉,根本是切掉心臟、切掉支氣管!

李慶鋒、簡余晏、許嘉恬最後提出三項疑問:
1、 請問市長,你為盧貝松的「拯救地球」配音,為何替財團量身定作科技園區,成為剷平綠地的劊子手?
2、 請問市長,報載鴻海集團可能放棄爭取202兵工廠投資案,為何市府執意繼續推動?
3、 請問總統,你回應張曉風女士,要求行政單位審慎評估25公頃的國家生技園區開發案,為何不要求郝市長暫停144公頃的都市計畫變更案?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為什麼郝小兵可以帶郭董去參加國防部會議?
國防部說202兵工廠要8年才遷移完畢
郭董說太久了,就變成3年完畢這中間有...
你們查的到上次郝小兵選市長,郭董給多少政治獻金嗎?
年底要選市長,郭董這次不知道會給多少政治獻金了?
要好好注意是不是有圖利嫌疑

匿名 提到...

請問,為何沒有人提出"保留任何一塊台北市綠地"遊行。
-- 這應該是反財團的中產階級心聲。現在政府藉由許多理由與口號,將國有地標售給予財團,而不改建成公園,成為綠地讓人民使用。

請幫台北小市民發聲吧。

yangfu 提到...

站在經濟發展、環保維護的相互較勁之下,環保永遠是略遜一籌!因為環保的效應要好久好久才能看到,但經濟的效應呢?很快就能嚐到了。何況....財團的介入永遠是存在的,凡有利可言無不永往前者!

匿名 提到...

圖利財團生技園區,政府說要減碳,卻要破壞環境生態。桃園航空城根本就沒做起,桃科招商也沒成果,台灣不需要那麼多園區,口號喊假的。可以將園區設在其他縣市,離台北近的。一開發就要幾千億元投資,桃園土地空曠曠。成本低為何不來桃園航空城。圖利財團才是真的。202為何不開放部分給人民當自然生態公園,就是要園區。住在南港很久也不可以進去,把我們當第三等公民。為何現在就可以開發。馬政府根本不把人民當人民看。

匿名 提到...

圖利財團生技園區,政府說要減碳,卻要破壞環境生態。桃園航空城根本就沒做起,桃科招商也沒成果,台灣不需要那麼多園區,口號喊假的。可以將園區設在其他縣市,離台北近的。一開發就要幾千億元投資,桃園土地空曠曠。成本低為何不來桃園航空城。圖利財團才是真的。202為何不開放部分給人民當自然生態公園,就是要園區。住在南港很久也不可以進去,把我們當第三民公民。為何現在就可以開發。馬政府根本不把人民當人民看。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