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7

台北市健保欠費達401億元,而且,中央政府將補助這金額的一半!請看公文


楊志良竟然批評全民太白目!看了這新聞影片真讓人氣結!政務官領人民薪俸,健保局官員領高額年終獎金,結果官員惡意罵人民,有誰能幫人民來討個公道?我們被扣卡的人民動輒被要求增加掛號費,或者要求自費買藥,人民幾乎是官員到嘴肥羊,予取予求,最後還要忍受官員謾罵,這還是民主國家嗎?

再看看北市勞工局給我的公文,健保欠費到2010二月底已達401億元,一毛未還,而且今年如果要郝龍斌政府還錢的話,但書是中央政府一定要另付出一半的費用,也就是,馬英九政府要給郝政府二百億元,這完全違背了與行政法院的訴訟結果,不是說人民一定要依法行政嗎?為什麼政府可以違法亂紀而不必被罰?結果人民卻硬是要被違法的政府大官罵成「自目」?這算是民主法治國家嗎?


公文如下:
一、本市勞保費補助款累計爭議金額截至99年
2月底止,計約新臺幣320億元。有關5年還款計畫(自99年至103年止),本府已於98年10月23日向勞保局提出;該計畫係以99年度修法尚未完成前為計算基礎預估, 99年度將攤還35億元,自100-103年,預計每年攤還爭議款74.45億元,並在中央相對補助之原則下辦理。

二、本市健保費補助款累計爭議金額截至99年2月底止,計約新臺幣401億元。有關5年還款計畫(自99年至103年止),本府已於98年10月23日向健保局提出;該計畫係以99年度修法尚未完成前為計算基礎預估, 99年度將攤還49億元,自100-103年,預計每年攤還爭議款103.575億元,並在中央相對補助之原則下辦理。

6 則留言:

邁向未來 提到...

~!@#$%^&*()太靠北了!
欠前還討價還價,一付就是要凹人的樣子...

匿名 提到...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會欠健保錢?一般百姓欠費健保卡會停卡,台北市政欠費還要全民買單…

匿名 提到...

oh...一個是勞保一個是健保 XD
眼花花一時沒看清楚

TELL TRUTH 提到...

抗繳之健保補助款當時應繳而未繳
依預算法規定
已編列之支出科目 不可挪用
錢沒了 豈不怪哉?
究竟400億健保補助款 挪用到哪裡?

有無弊端
請認真的簡議員明察秋毫
在野市議員
齊力效法邱毅 揪出大黑洞

匿名 提到...

白目...你如果不推這項政策...就不用做這件事....也不用煩惱.. 更不用說人民白目...廢掉健保吧...人民的厄運到此結束..

匿名 提到...

有工作有能力繳健保費,但是都不用看病用不到健保卡;沒工作失業了繳不起健保被停卡,要看病無法使用健保卡無法享用健保福利...
真不知道健保是不是健保局員工+高官的a錢來源?
把民眾當白癡?
我想搞不好根本就不用繳健保費,
反正繳那麼多年也用不到,
以後生病搞不好健保也沒有給付....
還不如把錢存著以後生病自費用....
身為台灣老百姓要自求多福,
不只健保霸凌人民,還有很多政策霸凌百姓的,
我們要認命....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