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9

喔你不要走!馬英九兩次堵住楊志良的嘴!對照台南女中孩子們反抗權威的勇氣!

快樂三口組/20100318 喔,你不要走!馬英九兩次堵住楊志良的嘴!對照台南女中孩子們反抗權威的勇氣!

馬英九總統會中連續兩度堵住楊志良的嘴,強調不准楊志良離開(奇怪,用什麼東東來堵?),還要在場的王金平、吳敦義等高層長官們一起拍手通過慰留楊志良,甚至起鬨要大家一起為適逢生日的王金平唱生日快樂歌,就是不讓楊志良開口談去留。




蝦米,到了21世紀,喊著軍人退出校園數十年了,軍人卻還在校園裡管這管那?什麼時代了還有人管拉鏈拉到制服的第二顆扣子?還有人管頭髮、短褲、遲到幾分鐘?我們社會很需要藏在制服裡面的熱情愛心與社會關懷,也需要頭髮下方更好的思考決策與改變不合理事務的能力,但,我們的孩子為什麼要在乎拉鏈到第幾顆扣子?為什麼學生要穿一樣的衣服?而為什麼還有軍人進入高中校園去管來管去?

台南女中的孩子們努力出來反抗不合理的要求讓人激賞,但,引發南女爭議的陳步青教官沒認錯沒道歉!校方說要到學期結束才做決策。教育部最新統計,全國高中職教官2694人,大學教官一千餘人,他們的薪水待遇比照在前線捍衛輪調的軍人,比一般教職人員高出許多。但,這些受軍人訓練的軍人卻在校園占涼缺,不必打仗輪調輪值卻輕鬆領前線薪水,退休後福利比照軍人,不必出操不必犧牲生命保家衛國,只在校園裡欺侮高中小女生管這管那,用盡心思為了讓孩子們的外形統一,實在是浪費人力,而且不當管教。

像這樣標準軍人思考的軍人應該送回軍隊去,或許他會是好軍人,但絕不是適任的教育工作者,更不該出現在應重視思考能力 的校園,我們不能讓孩子誤以為校園就是要口號制服齊一,南女事件不只突顯出孩子們逐漸學會對抗不合理的權威,而且更突顯出繼續讓軍人留在校園的荒謬!


軍訓教官 維基百科
軍訓教官,是指軍事訓練之學校教育軍官。在臺灣是指普設於高級中學或大專院校以上的具軍階之現役軍官。軍訓教官主管單位為中華民國教育部軍訓處,因此教官未享有由國防部發放的軍人薪給,而是由學校(公立學校教官)或教育部(私立學校教官)編列預算。2006年,服役於大專院校的上校軍訓教官,其平均月薪約在3000美金至3500美金左右。[1]


軍訓教官在學校任務為,平時(日、夜)維護校園安全、校園秩序、校外活動安全,災害時指揮學生、老師避難與救助,戰時編組學生民防團能力(民防法,高中(職)、大專院校之在校學生,應參加各該學校防護團編組支援服勤,各校並有軍械室編制,配有M1步槍(儀隊表演槍)以及教育用T65K2步槍。)、防空避難指揮。

目前在臺灣,軍訓教官均配置於480所中等學校與171所大專院校,學生與教官的人數配置原則約為240比1[2],2006年11月統計資料顯示,大專院校軍訓教官共約有1400名。

在校園方面,雖然解嚴已久、民主落實,但部分學校還有看到以前戒嚴時期學校的軍事表演,例如:
軍訓檢閱:在大慶典的校慶中、模仿軍隊檢閱方式,檢閱官為校長、主任教官等重要人士。
軍歌比賽:學習軍人的雄壯氣魄、展現班級團結一致的精神。
軍樂隊:學校出資訓練,在重要典禮、週會的配樂,吹奏國歌、國旗歌、供迎國旗、頒獎樂……(現在很多改型為管樂隊)。
儀隊:比照國軍三軍儀隊的模式、放入學校當中,展現學生精神、整齊的態度。
服儀糾察隊:比照國軍之憲兵權力進行服裝儀容糾舉,展現學生整齊劃一的服儀。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