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5

連惡警都抓不到當然抓不到壞人!北高議員同批暴警人間蒸發?

北高兩市議員連立堅、簡余晏上午陪同上午要開庭的記錄片導演陳青育舉行記者會,呼籲陳雲林事件時以國家暴力侵犯人權的官警們站出來,說出實話公布真相。議員並在立法院公布毆打台北市議員周威佑的員警照片,呼籲全民協尋這名人間蒸發的失蹤暴警。連立堅議員表示,他從高雄市警局調出的公文顯示,11月6日痛打民視記者的余姓員警的自白說明書中,竟然以「眼鏡掉了」為藉口就可以亂打人?員警既缺乏執勤技巧又不知道尊重憲法保障的基本人權。





簡余晏表示,歷經各縣市議員聯手努力,在台北市、台北縣、高雄市等警局間公文來來往往,最後警方竟回文議員說找不到毆打周威佑議員的這名員警,這名制服警察竟宛如人間蒸發,各警局竟然都「查無此人」!議員今天公布這名現場滋事惡意一路打人的員警相片,呼籲警界自清,法網恢恢疏而不漏,不該再掩護非法來打擊基層士氣!議員也呼籲全國人民及員警協尋這名滋事員警!

陳雲林事件距四個月,陳育青導演強調,我們無意與基層員警為敵,提起自訴是想找出真相,為什麼一個單純的記錄片導演會在圓山被十餘位警察強行押上車,身上受傷被逮捕到警局?遭遇這些暴力相向的人民不會忘記,如果真相與正義沒有出爐,就像過三天後的228一樣,只要有人不肯面對真相與事實,事件永遠不會落幕。今天25日周三上午台北地院首度開庭,也調出了當時逮捕她的十餘名官警的姓名,這不是結束,只是陳雲林事件的開端,而且真相拖得愈久愈無法出爐,對台灣人民的傷痕更深。

高雄市議員連立堅指出,在中山橋前棒打民視記者的員警經查證為余姓員警,這名員警在報告中說,事發當時因為自己的眼鏡掉落在地,員警為求自保,才會手持棍棒大力驅趕。然而,不管是人民還是記者,警方難道就可以如此隨意攻擊人民?這名棒打記者的員警至今仍沒有被處分,這種說「眼鏡掉了所以大力揮棒」、「不知道打記者的就是自己」的說詞竟然可以為警界高層接受?

11月時遭警方粗暴對待的受傷民眾已分別委託律師正式提告,法院近日逐漸開庭。一個又一個抗議國家濫權的司法案件逐一上場,但,竟然還有受害人依舊找不到施暴惡警?揮拳毆傷台北市議員周威佑的惡警,竟宛若人間蒸發,各單位沒有員警指認或承認,這種有受害人卻無加害人的荒謬,讓受害人情何以堪?警政署又該如何向人民交代?在晶華酒店外毆打周威佑議員的員警資料,歷經北市、北縣警局公文往返,「該員警不屬於北市、縣警局單位」,企圖隱匿員警責任,讓人不禁質疑,警界連一名員警都找不到,更別提抓搶匪、維護人民生命安全的能力,警察作為人民保姆的責任和形象蕩然無存,淪為政府打手。

議員表示,自陳雲林來台後,台灣人民人權嚴重倒退,仿若回到白色恐怖、威權統治的時代,警方濫權事件層出不窮,人言論自由遭到警方嚴密控管。例如資深時事評論員林保華因為突然被轄區警局關切查訪。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在龍山寺舉辦聽友說明會,遭警方出動大批員警關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高雄祈禱會,竟遭各地員警依「上層」指示致電關切,要求長老教會提供活動出席人數、活動目的、活動內容等細節文件。再加上員警因細故亂銬上銬的濫權事件接連不斷,都在在顯示警方權力以驚人的速度擴增,過去台灣以「人權立國」的聲譽,多年累積的民主社會言論及宗教自由,如今正一點一滴在流失。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官官相護.
不找不到不足為奇.
找到打人的警察才是新聞.

JINX_LI 提到...

當然找不到,因為是中國公安啊!
所以「該員警不屬於北市、縣警局單位」是事實。
該員警也不是政府打手,他是中國武力犯台啊。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airbag 提到...

>>市、北縣警局公文往返,「該員警不屬於北市、縣警局單位」,

簡議員你們辛苦了,這件事應該要移交給民進黨的『立委豬公』這些中央級的民代也應該開工了吧?如果這件事不能追到底,我就不知道民進黨還能幹什麼?包起來好了,這不是苛責你們幾位辛苦的台北市議員,而是民進黨其他那些政客真的懶惰到讓人看不下去。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