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9

余晏質詢:中山足球場花博完立刻拆掉,改建城市博物館?


Online Videos by Veoh.com
中山足球場與圓山改成花博館要花數十億元,展完又要拆掉改建「城市博物館」?請市府節省納稅人的錢,一次設計,不要蓋完又拆!

把淡水河還給我們!

一,花博去年預算50億,今年變80億,搞不好明年又追加變100億,但在副市長報告書第38頁上說,花博辦完之後,這塊「圓山文化園區」要辦國際競圖招標,要改建為「台北城市博物館」!這是代表:中山足球場即將走入歷史?花博用完就要拆掉了?市府是否有告知體育團體及相關單位?


二,花了80億蓋起來再拆掉的足球場等花博建設,能不能先做好規畫,不要拿納稅人的錢蓋起來又拆掉!能不能一次蓋,不要蓋了又拆,拆完再發包,再重建,不環保又浪費錢。

三,在我的選區建設為城市博物館很好!但是,是否有做交通環境影響評估?而且這與兩岸直航機場的規畫相衝突,博物館內如何能忍受欣賞展品時一分鐘一次的飛機航線經過?市府應廢掉松山成為兩岸機場的規畫,改做長遠的博物館規畫。

四,請市府在年底前做出整理的交通噪音環境影響評估,否則昨天才一兩萬人的民進黨投票就造成周遭交通堵塞,未來如何因應?附近也無處停車,如何建設成一個文化休閒娛樂園區?如果這要這樣建設,有沒有跟周遭居民溝通?玉門街到民族西路間的交通與停車都得新規畫。




淡水河何時才能重現兒時的清水?

一,市府真聰明,專挑漲潮辦活動,這兩天上午十時廿二分正是滿潮時刻,潮高到達99公分的高點。但是,淡水河最重要的還是清汙工作,市府何時才真正願意花錢清汙?年底清汙這次要花多少錢?兩年來都還沒有挖爛泥,年底才開始嗎?

二,被臭淡水河噴到眼睛及嘴吧應如何緊急護理?淡水河到二月份rpi水質汙染指標好不容易降低一點兒,但是,三月份汙染指數又回升,忠孝橋二月分的汙染指在三到四之間,三月份又漲到七到八之間。這樣的水質如何讓市民戲水游泳?

三,目標:淡水河未來應該市民可以游泳才對,公關宣傳或辦活動只是治標,重點是要把汙泥挖出來,把淡水河還給我們!

13 則留言:

戰地記者 提到...

國民黨一直都是眼光短淺的投機者, 工程設計一次完成撈錢的機會也少很多 XD

匿名 提到...

余晏大大您好
對於你的花博質詢
真的太有道理了
市政府就是這樣亂花錢
反正下台一鞠躬後
誰也不記得這個決定是哪位市長的作為
就看馬前市長就是一個範例
請加油

匿名 提到...

我想要中山足球場
博物館不要來
還我足球場
還我體育運動

匿名 提到...

這就是典型終國黨的反貪腐原則─嚴以律人,寬以待己。

說實話,去過日本東京、表參道、日本橋等地,才知道好市長是多麼的孤芳自賞、自欺欺人、以管窺天、以蠡測海。

倘若101大樓煙火、累積十幾年捷運搭乘人次紀錄、美麗華摩天輪、淡水河與夜市小吃都能當作是政績,還有什麼謊撒不出來?

匿名 提到...

余晏小姐的多件衣服都很像,白襯衫彷彿成了您的制服。希望看到影片中的您多穿一些更鮮豔更有朝氣的衣服。

您質詢的很棒
加油!

匿名 提到...

體育館場符合國際標準,還不是當初我們足球迷去爭取的,現在怎麼變成像是他們的功勞 、遠見,臉皮真夠厚的。完全無視我們台灣足球迷,每四年世界盃足球賽一到,只會喊喊口號,現在連球場都要拆,足球是世界流行的運動,是最好、最快的外交途徑,實在不相信他們會有什麼國際上的遠見。
很感謝余晏大大一直有把我們台灣足球放在心裡,真的讓我這個足球迷很感動。

匿名 提到...

請簡議員競選下任台北市長!

以簡議員認真的監督以及問政精神,相信才能改造台北市。

匿名 提到...

國民黨最高雅 市政政績就是"捻花惹草" 不種樹 少建設 以免日後被別人居功 台北捷運系統就被阿扁搶風頭 花花草草月月換 钞票日日增 為什麼就喜歡玩花 原來他們都是阿花 個個花心

匿名 提到...

世界性足球活動,有哪一國家部是大力推動,它象徵國力,先進國家借它站上世界舞台,我們沒遠見台北市長,您看到了嗎,感謝"余晏質詢,有機會請市長再赴歐洲逛逛,了解ㄧ下,何謂足球!
余晏加油!

libido 提到...

雖然我們的"前"總統喊出的足球年這個空頭支票讓人失望,但比起"好"市長這個粗暴且短視的施政還差了一截,之前市政府還有提說要把國際賽移往沒有觀眾席和沒有淋浴設備等場館設施的球場,有沒有這麼悲哀!
不過很令人振奮的是,還有民意代表在乎這件事情,請妳務必要堅持下去,我以為這種沒選票的事情不會有議員注意,總之很感謝妳。
加油!!

匿名 提到...

余大~這個新聞知道的人太少了(我生活圈沒人知道=.=~我住士林區),真希望能弄社會上的人來評評理~80億蓋了又要拆~我們昇斗小民還了1~3萬在打拚~

匿名 提到...

簡小姐謝謝您的用心
希望多地方一點人出來
阻止一些蓋又拆工程
浪費納稅人的錢
好可憐我們的記憶
都在國民黨執政下
抹除可以不要花博嗎?

匿名 提到...

這麼好的一塊地被政府糟蹋了幾十年,蓋足球場
一年到底主辦幾場,球場又不符合國際標準,又在航到底下,如何比賽?為政的人請好好考慮在執行,不要在浪費大家的納稅錢,城市博物館在航道下適合嗎?此地位於捷運旁交通非常便利,如果連旁邊的美術公園和圓山公園加上兒童樂園結合思考一下做一個讓台北市民可以休閒的大型公園,剛好花博留下來的建設在加碼一點就可以成為台北市非常漂亮的城市公園不是很好嗎?請大家思考一下,不要什麼城市博物館到時候又跟中山足球場一樣成為蚊子館了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