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7

台灣還欠這席,別讓假民調把8號簡余晏配掉了

分類:新選擇新力量
吳國棟、汪笨湖、林建隆出馬 力保台灣派簡余晏一席

北高市長與議員選情最後激戰,北市中山大同成為綠營指標戰區,悲情牌、告急牌、甚至抹黑文宣都出籠,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名嘴吳國棟、汪笨湖、林建隆等人力挺,全力掛保證的八號簡余晏。由於受到假民調與耳語夾殺,使得新人出線格外辛苦,汪笨湖在憂慮後續選情時專程從台南北上陪簡余晏掃街,並喊出:「台灣還欠這一席,一定要保住簡余晏!」他們呼籲台灣派選民一定要站出來投這一票,台灣還欠關鍵的這一席,千萬不要配來配去,把簡余晏配到落選頭。

幾份民調都顯示,簡余晏的民調大約在中山大同區的六、七名徘徊,因為沒有基層、沒有樁腳,全數靠「理念型」選民相挺。但民調數字顯示,支持她的支持者中僅有四成會出來投票,其他候選人的支持者卻有高達七成的投票意願。擔心空氣票太多,反而有跌出安全名單的可能,名嘴林建隆、汪笨湖、吳國棟等人在最後關頭同聲疾呼,不想看到余晏落選的朋友,請為她催票,一人拉八票來「化理念為實踐」。

因為競選經費不足,新人簡余晏參選過程相當辛苦,最後時刻,當其他候選人鑼鼓喧天一、二十台車車龍掃街造勢,簡余晏是站在借來的吉普車上,自己拿麥克風進入大街小巷,沿街發表政見,兩台車走遍中山大同。相對於其他候選人重金出擊,滿街看板與旗幟,簡余晏的看板與旗幟屈指可數,她一大早也站在捷運站台,用已經沙啞的聲音向上班族談媒體與政治的過去及未來。

「流氓教授」林建隆憂慮選情地指出,他是台灣黨,金恆煒是台灣黨,謝志偉是台灣黨,簡余晏當然也是台灣黨,簡余晏如果落選,他再也不會來中山大同區了,因為這是他「傷心的所在」。 林建隆呼籲選民每個人替簡余晏拉一百票,支持這個可能是未來的陳菊、未來葉菊蘭的女孩,讓她從中山大同區出發,讓台灣當選,讓簡余晏當選。

「台灣阿姐」黃越綏說,馬英九對於自己八年的執政成績,只會用制式的「依法行事、謝謝指教」來帶過,台北市民怎麼能夠忍受讓這樣的政治人物搞爛台北市,現在的重點在於如何讓台灣優秀人才參政,這次一定要讓三三八八(意指市長選3號謝長廷、議員選8號簡余晏)凍蒜。

北社副社長陳昭姿指出,過去國民黨搞生命謀殺,現在則是搞人格謀殺,台灣人必須更加勇敢堅定,既然社會公義無法從天而降,就必須依賴有能力有理想的人,為台灣人民做事。

世新大學教授李筱峰認為,這是一個黑暗的時代,也是一個光明的時代,台灣政局混亂,但台灣人民不必失志,要團結起來,簡余晏是個優秀的人才,如果這樣的人受到排擠,那才真的是台灣的黑暗時代,台灣人民應該站出來爭取一線、二線、三線的光明。

選戰最後,簡余晏以一首「孤女的願望」表達她選舉至今的心情,大黨夾殺,金牛橫行,假民調與耳語讓她相當困擾,政治這條路的確難行,她大聲疾呼,希望支持者理解她身處困境,讓台灣的聲音進入市議會。最後時刻,如果中山大同鄉親在小巷內,偶遇街燈照射下在車上獨自拿麥克風講政見的簡余晏,請給她一點鼓勵,讓我們用選票來搶救台灣這關鍵的一席。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政壇難得出現像余晏這樣漂亮知性有智慧與清新的人才,希望大家給她一個機會
余晏不只是有沉魚落雁的外表
還有一顆簡單為民喉舌的心吧~加油!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