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5

質疑馬英九「提籃假燒金」,假愛心欺弱小簡余晏下戰帖

分類:市政議題
台北市長馬英九宣稱捐款高達6,809 萬元,但台北市中山大同區議員候選人簡余晏4 日踢爆馬英九內任刪減殘障津貼、延發老人津貼、限縮新生兒醫療補助。簡余晏質疑,馬英九是「提籃假燒金」,簡余晏並下戰帖,要求四連霸的國民黨議員陳玉梅代替馬英九來辯論,談馬英九八年市政問題。

簡余晏並質疑馬英九曾承諾任內讓圓環重生,但他的任期已進入倒數,她認為馬英九再度跳票。八年前,馬英九以軸線翻轉的政策欺騙選民,八年後的今天應該要給選民交待。

拿著一位老人家的老人津貼存褶指出,台北市長馬英九宣稱有作善事有愛心捐款,但,馬市府連老人敬老津貼的利息錢也要A ,每個月延遲入帳。此外,馬英九時代連身心障礙者的津貼也按月少發一千元。簡余晏拿著存褶質疑:馬英九你是真的有愛心嗎?

簡余晏指出,馬英九任內還把殘障津貼等額減少一千元,對於每月仰賴殘障津貼過活的殘胞們來說,一千元不是筆小數目,她在走訪選區,就常常有殘障朋友拉著她,擔心地問:「下一屆的台北市長,會不會再減少殘障津貼?」她質疑馬英九八年施政,只讓老人、殘障以及貧童這些弱勢者更弱勢。

簡余晏質疑馬市府漠視貧困新生兒、老人以及殘障人士福利。她指出,台北市政府每月遲發老人津貼,大賺利息錢;近來,北市府還變更規定,要求新生兒父或母必須加入健保,新生兒才享有兒童醫療補助,讓亟需醫療照顧的貧童成了健保傘外的邊緣人。

簡余晏並指出,從93 年起,台北市就開始遲發老人津貼,明明是當月月初就該進帳的敬老津貼,台北市政府硬是要拖到下個月月底才肯入帳。簡余晏指出,如果以台北市有資格領取敬老津貼的十萬市民計算,台北市政府每年因為遲發老人敬貼而獲得的利息至少500 萬。

另外,相較於新竹縣市老人每個月可領6 千元老人津貼,每年有1500 億元預算經費的台北市,每個月只發放3 千元敬老津貼,簡余晏認為,台北市政府應該在排富以及限定居台時間門檻的前提下,擴大照顧老人生活。

除了與民爭利,台北市政府近來更限縮新生兒醫療補助。簡余晏指出,原本台北市兒童只要是父親或母親在台北市居住滿二年,帶著戶口名簿、身分證、兒童健康手冊就可以到各居住地區衛生所辦理兒童醫療補助證,一般兒童憑證即享有急診、住院補助。不過,最近她卻接到民眾陳情指出,台北市更改規定,新生兒的父親或母親必須加入健保,新生兒才能申請兒童醫療補助證。

台灣女將.敢言能戰
簡余晏競選團隊
電話:02-25570658
傳真:02-25528458
台北市錦西街74-1號1樓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