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3

寧夏夜市

分類:在地美食

2006/4/1 18:30

那天下午出門探訪大同區的古蹟,位於雙蓮國小旁的大同警察局,還有到了迪化街繞了一圈,走路走的很累,最後經過寧夏路的夜市,實在是很想一攤一攤的吃過這裡的美食。

昔日繁華的大稻埕商圈,印象中小時候在此路過,就有很多吃的攤子、店面等傳統台灣小吃,可能因為衛生環境的關係,有陣子讓人裹足不前,但是至今的街道以及很多商家都重新裝修過,攤子看起來整齊清潔,這裡的夜市攤位以賣海鮮類為主力,附近的店面有很多家是老店,很有特色,我對靜修女中旁的傳統豆花情有獨鍾。

這個地方的周邊道路以往都非常的擁塞,目前看來已經大有改善,人行步道也有漂亮的路燈,加上走過一個街道就有捷運站,帶動觀光的氣氛後,有不少強調城市商旅的旅館經營方式,也讓這個區域有更多的商機。

大稻埕真得是值得花時間慢慢探訪,會看的出這裡不同的面向。(文/水瓶子)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天下午出門探訪大同區的古蹟,位於雙蓮國小旁的中山警察局,還有到了迪化街繞了一圈,走路走的很累……

走路走的很累我可以理解…..因為位於雙蓮國小旁的警察局是大同分局

水瓶子 提到...

謝謝,已經修正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