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8

霞海城隍廟

分類:歷史古蹟

2005/10/16 12:00 霞海城隍廟的屋頂

小學一年級,在父親任教的小學唸一年級,有時週末會來這附近吃飯,雖然印象已經模糊,但是對迪化街總有份逝去的情懷。

星期日大中午開車到歸綏街17號公園的地下停車場,開始我半日的大稻埕之旅,四處繞繞找停車位置時,我誤闖迪化街的人行步道,原先以為可能開出不來了,沒想到人行步道兩旁停滿了車,還未過午,蠻順利的在四處古風的迪化街中藥店開車徐行,或許時節不對,若是過農曆年前,這裡可是擠滿了買藥材年節零嘴的人們。

霞海城隍廟最早可以推到1821年,同安人渡海來台,在艋舺八甲庄安置。1853年在艋舺發生械鬥,打敗的人帶著這個城隍爺遷移到北邊的大稻埕。這裡所奉祀的神像有六百多尊,成為台灣神像密度最高的廟。來這邊拜拜的人多求月下老人牽紅線,與慈聖宮、法主公廟合稱大稻埕的三大廟宇。

我在此坐了良久,聽人用麥克風跟大家介紹這間廟的歷史,妙語如珠。也看到很多香港人喝著紅棗茶,可能代表早日牽成紅線或是早生貴子?這間小小的廟香火鼎盛。

每月第一、三週日上午八至十二時全程步行,報名專線:+886-2-25586146 陳文文。(文/水瓶子)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