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5

今天,你被A了嗎?

今天,你被悠遊卡A錢了嗎?台北市議員簡余晏25日指出,停管處從去年春節至今,一次又一次利用悠遊卡的方便性,在假日亂收民眾的停車費,停管處承認的已有逾六千名台北市民莫名奇妙被停管處A了錢。簡余晏現場質疑官員,除了她查出來的去年二二八、去年四月五日、去年五月三十一日、去年中秋節之外,另有幾日是否仍利用攸遊卡亂收停車費?受害民眾是否已近上萬人?簡余晏要求停管處與智慧卡公司全面徹查這幾個日期,並承諾立刻寫程式主動退費,將退款加值回到民眾的攸遊卡中,不要再官僚的假借民眾沒時間來退費,繼續A錢。

簡余晏今天質疑智慧卡是「沒智慧卡」、「A錢卡」,質疑停管處「收錢積極、退費消極」,五月起巷弄停車格要收錢,六月起士林商圈機車格收錢、真是畫地為王,搶收過路費,卻枉顧市民權益,A了錢被發現不退費,一A再A。簡余晏並要求停管處、智慧卡公司懲處失職人員,全面檢討與廠商的不平等合約,加訂懲處條款,考慮解約、記過。

簡余晏指出,她給了停管處很多時間,從她要求向退費至今,停管處卻分文未退,枉顧市民權益,根本是行政怠惰。她進一步質疑,停管處五月起要多收巷弄停車費,六月起加收士林商圈機車費,智慧卡公司還要包下貓纜、動物園、學生卡、門票等功能,簡余晏質疑停管處、智慧卡公司有這個能力嗎?再繼續查下去的話,乘客坐捷運 、公車、停車、門票的錢是否早被東A西A呢?

簡余晏指出,停管處已認錯願賠的是去年2月28日有62筆1390元、4月5日546筆10810元、5月31日408筆8930元、10月6日至10日4636筆105760元,民眾誤用悠遊卡繳付停車費,讓停管處多收5379筆、停車費12萬6890元。此外,96年春節期間,誤刷筆數也有314筆,超收7900元。

簡余晏說,幾經要求,停管處至今只發佈公告要人民來辦理退費,至今只3人洽詢沒人退費。她求停管處必需主動退款,將溢扣金額主動以加值方式,還財於民!至於合約廠商兩年來失誤連連,停管處卻沒有開過任何檢討會議,也沒有懲處作為,簡余晏要求停管處做出承諾,針對廠商誤扣市民辛苦血汗錢一事,立刻要求業者提出損害賠償,且考慮與廠商解約的懲罰條款,不要把人民的錢當自己的錢。

面對議員的質問,停管處坦承確有疏失,並承諾再度清查是否還有其他假日誤收之情事,同時已函下包廠商要求不得再犯;智慧卡公司也承諾,預計在一個月內完成停車場加值機的補救程式,屆時這些近六千人次遭到誤收的開車族,將可在加值的時候,透過加值機告知市民,市民即可就近在停車場辦理退費

mms://video.ftv.com.tw/video/070425/2007425L05M1.wmv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余晏

加油 加油 加油 加油 加油 加油

民進黨的議員在冬眠嗎

最近看到你的影像
好像變瘦了
要注意身體

匿名 提到...

向清氣有骨氣的余晏議員致敬

繼往開來

匿名 提到...

為民喉舌
議會表率
人民利益
最為優先

匿名 提到...

余晏,

加油!
台北市民有妳這位議員真是福氣啦!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