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5

馬市長,郝爛的攤子!

分類:市政議題

台北市建成圓環二日(2006/7/2)最後一天營業,市長馬英九(中)、議員陳玉梅(左)等人前往享用傳統美食,馬英九允諾建成圓環將重新規劃後擇期再營運。

台北市長馬英九今天辦「市政畢業之旅」,市議員當選人簡余晏、陳建銘上午要求,馬市長應為今年七月二日建成圓環熄燈號時的承諾跳票,謙卑的向台北市民道歉。簡余晏拿著半年前馬英九大啖蚵仔煎的圖片說,圓環已死,蚵仔煎吃下肚也吐不出來,馬市長承諾年底前推出全新的營運模式,卸任前讓圓環重開張,交出成績單的承諾是否也跳票了?

簡余晏要求,馬英九從建成圓環熄燈號至今,一直沒有就政策與執行錯誤向市民道歉。事已至此,人民要求不多,馬市長如果在卸任前跳票,沒有辦法讓圓環重生,那麼,馬市長至少該率領團隊,謙卑的向人民鞠躬,謙卑的向百年圓環歷史向前人鞠躬,就建成圓環一事向人民認錯道歉。

簡余晏將馬市長「整頓」的傳統市場商場延宕天數做出整理,如果馬市長無法依承諾在十二月前重新開幕,那麼,圓環的商機又延宕了五百多天,周邊的商店、業者真是欲哭無淚。

簡余晏表示,北市府七月四日的新聞稿還強調「由建成圓環改建記取經驗,年底前完成規劃藍景再出發」,其中還承諾「絕對不會讓圓環長期閒置」。在台北市政府八月四日的新聞中竟然還強調:「市場新、改建政策,並沒有失敗」「…均配合社區發展及民眾之需要而施政」,這些內容顯示馬市長與市府團隊至今還不認為他們有疏失,不認為他們該道歉。現在距離圓環熄燈半年,圓環的玻璃傷痕累累。簡余晏疾呼,馬市長留下這樣的爛攤子,她希望新任市長郝龍斌儘速提出改進解決方案。此外,她要求馬英九為市場改建政策,為百年圓環,把握僅剩的市長任期,向市民慎重鞠躬道歉。


爛攤子花費預算完工時間花費時間馬市長解決對策疑問
龍山商場23億遙遙無期 2,345=施工六年(88年1月22日到94.1.19)+155天(95年7月10日晶彩公司退出營運)取消龍山商場大型停車場,改由萬華車站旁空地停車場,延長旅客動線。
  1. 地下商場缺特色,無法吸引旅客前往消費。
  2. 未能與周邊商圈連結,花費23億形同虛設。
  3. 商場缺乏歷史文化特色、並且標示不明、動線不佳。
建成圓環 1億三千萬 96年12月 1,065=施工550天(91年2月1日到92年8月6日)+515天(95年7月5日停止營運到96年12月重新開幕)250萬招商費,經營者可使用9年,前兩年免租金。
  1. 建築物缺乏在地文化連結。
  2. 建築物缺乏實用價值、缺乏停車空間、缺乏吸引力。
  3. 市府缺乏規劃及審核機制,任憑財團承接又離開,傷害市民。
環南市場 86億 97年4月 延宕2,675(環南市場主體原訂90年施工)
  1. 進行停車場前置作業
  2. 環南市場主體遷移到板橋四汴頭
  1. 板橋市公所缺乏經費承接,改建勢必延期。
  2. 老舊市場跳電數次起火,安全堪慮。
  3. 禽流感疫情缺口、台北市衛生漏洞。
捷運內湖線 603億 98年3月 延宕1,978(92年10月開工到預定完工97年6月,再加上延期278天) 95年10月1日才增加9線專車暫時抒解內科交通問題。
  1. 施工品質不佳。95年3月26日坑洞害死騎士
  2. 初期預估地下管線為0,外包草率,使施工不斷延期
士林市場 6億3132萬 98.3 延宕2,657(91年遷移攤商到98年3月完工) 91年遷移攤商到臨時搭建市場。
  1. 91年遷移攤商,卻到95年才進行改建。
  2. 原攤商歸建士林市場安置問題。
  3. 臨時市場硬體設備(空調、水管)不斷改建,施工品質低落。
  4. 士林市場已成為垃圾集散地、治安死角。
北大同文化園區 8億9千萬 遙遙無期    
  1. 未保留重要古蹟、任意拆除古蹟圍牆、蘭州派出所
  2. 缺乏與地方人士連結破壞當地歷史文化
  3. 整體規劃未見效益,


資料來源/簡余晏辦公室

簡余晏辦公室
news@yuyen.tw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余晏加油,以後對郝先生請別客氣,我們忍了八年,我們是您的後盾,只要號招一聲,要抗議要聲音請告訴我們,大家一起來監督郝先生。

匿名 提到...

倒楣的台北市民唉!

馬英九本來應該可以輕輕鬆鬆做得比現在更好,那就是什麼事多不要做。那也遠比瞎搞!胡搞!亂搞! 罪惡輕!唉!唉!......真是罄竹難書!

馬戲團重要戲碼:焼錢競賽 獎牌又增加一項

趕開幕! 萬華服飾文化館乏人問津

2006-12-16 18:31/金汝鑫







位於台北市萬華的服飾文化館,斥資1800萬,振興服飾產業為主,是台北市長馬英九卸任前重要政績之一,開幕1個多月,不但內裝空盪盪,也乏人問津,附近服飾店抱怨,連鄰居都沒參觀過,根本沒作用,成了昂貴的養蚊子館。
順著巷弄轉彎,終於看到位於西園路的服飾文化館,佔地400坪,台北市文化局花了1800萬重新整修,委外經營,看看10月份開幕至今的成果,一樓規劃藝術空間,還有咖啡區,結果連內裝都還沒完工,平時關上大門,我們加上工作人員,只有4人。
2樓將邀請服裝設計師進駐,幾間5坪大房間,陳列少量服裝,週末也沒人參觀,推廣服飾成效有限,3樓放了一堆桌椅,可以當作研習場所,實際走一遍,感覺就是冷清清。萬華服飾文化館長蕭美鈴:「大家有點誤解啦,它是一個落成的開幕,不是說真正營運的開幕,從你會走路一直到,銀髮族70多歲,都可以來這裡走一走。」
開幕後沒有人潮,隔壁賣衣服的鄰居,也不知道文化館在做什麼。記者:「有沒有去過文化館?」服飾店業者:「沒有,沒有,沒有,都沒有,都沒有邀請里民參觀。」
千萬元公帑又被批評浪費,成了養蚊子的文化館。
http://209.85.165.104/search?q=cache:LrHA3ElZi5QJ:news.pchome.com.tw/life/tvbs/20061216/index-20061216183108391932.html+%E8%90%AC%E8%8F%AF+%E5%8F%B0%E5%8C%97%E6%9C%8D%E9%A3%BE%E6%96%87%E5%8C%96%E9%A4%A8&hl=zh-TW&gl=tw&ct=clnk&cd=4&lr=lang_zh-TW

簡議員加油!台北市不堪再忍受好哢諞的生活了!

匿名 提到...

余晏:
很慶幸妳是在第四選區參選, 是除了北投外, 唯一高過藍營的行政區,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 因為大同區的選民對於馬英九的謊言有最深刻的體驗!!

但我不瞭解的是, 萬華地區的選民看到馬英九各項不成功的政績(包括中時回饋案, 環南市場, 龍山地下商場等), 竟然沒有在選票上反應出來, 難怪被國民黨吃死死的。

可是我相信余晏不會讓大同的選民權益持續被漠視下去, 這也是我支持余晏的主因, 加油!!

genio 提到...

簡小姐:
能否幫忙告訴台聯的某些立委
警察隱藏執法沒什麼不對
只要沒犯法
怕什麼警察呢?
還是那些立委最近也有被拍到了?
所以心生不爽?

PS:某廖立委的網頁...竟然是介紹奇怪東西的網站?

匿名 提到...

余晏議員

我再此提供一個意見 請替我們市民發聲
關於現在的公車家具 (公車專用道站牌更新)絕對是另一個爛攤子 設計非常爛
市府不但沒做好規劃 我還懷疑是不是故意對廠商放水

公車路線說明資料 竟然是貼在座椅後方
只要座椅有坐人 就完全擋住大家看路線的視線 加上 字又特別小 幾乎是要貼到坐的人的面前才看的見 真是坐的人尷尬 看的人不便 但是在站牌另一端 既沒設座位 但是卻留很大的看板 擺明是留下來廣告用

商業利益已經凌駕市民使用權力 根本就是錯誤設計

請幫忙好好監督
謝謝

匿名 提到...

有工程就有發包就有錢路(台語).
以重慶北路二段至三段的公車專用道候車亭為例,台北市政府以老舊,有損市容為由全面拆除發包更新.
原先的支架柱子是鋼骨(類似蓋大樓用H型鋼),坐椅是一體金屬製,玻璃罩是厚的,整體看起來雖沒有中華路的漂亮厚實,但也差不到那裡去.這十幾座拆除的物品,就算當垃圾賣少說也值好幾個6位數.新的候車亭柱子變窄了,屋頂變斜了,雨水濺進來了.椅子改成木條,變短了.原本的不鏽鋼柵欄,因貪圖施工方便,被鋸成數段未回復.立柱基部的地面回填不實搪塞敷衍.記得曾有人質疑謝長廷在高雄種樹,一顆賺兩毛,一千萬棵賺了多少?我也想問阿九仔,這攤妳賺了多少(含松江路的)?其它還有在馬路間隔島種花,改種草,改種樹,又改種花,又改種草...妳賺了多少?間隔島從畫雙黃線,改成花圃狀,再改成水泥條狀,再改成高聳水泥面狀,妳賺了多少?

匿名 提到...

簡小姐您好:
我被馬英九 虎爛了,前幾天看到東森.盧秀芳專訪馬英九有關自行車下鄉的行程,馬英九說在鄉下問田間的農民,蕃薯價格.馬英九說一斤只有2元,批發價也只有3元.市場零售只有5元,我一時心血來潮跑到超級市場買了一些,結果結帳時差點嚇一跳,買了6斤多結帳要一佰參拾多元,我還天真的跟店員說她算錯了.店員說沒有錯,要我去看牌價,我看了看結果是 100公克 3.5 元
1斤就是 21元 ,害我很不好意.我隔日刻意跑到傳統市場問價錢,外觀比較差的也要10幾元,馬英九是不是 呷米不知米價,還亂編故事.
請為小市民出一口氣 謝謝 ! 余晏加油 !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