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3

《厚德載福》、《歲月靜好》~~春聯印好了,歡迎來信或親到余晏服務處索取!

今年的春聯終於印好了!連續多年都以年度生肖印製春聯,但今年……我們就不寫那個字了。今年的春聯是「歲月靜好」以及「厚德載福」,天氣很冷,大環境壓力很大,大時代裡小角色的我們力求厚德載福,在片刻溫暖裡享受安靜美好的歲月。揮毫名師是知名書法名師張穆希老師,他的字總能寫出人生的蒼勁韻味!老師想的詞是「厚德載福」,指有德者能多受福,我們就努力修養力求多德有福,這是出自《易經坤掛》:「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以及左丘明所撰的《國語·晉語六》:「吾聞之,唯厚德者能受多福,無德而服者眾,必自傷也。」

而「願使歲月靜好,現世安穩」出自張愛玲婚約誓詞,不論人生最終是錯愛或真愛,亂局之中,我們只求「歲月靜好」,大家安穩地有個好年,找到人生追尋的夢想與理想~~

想要春聯的朋友可以寄信到ok@yuyen.tw務必載明真實姓名、大哥大、連絡地址,助理子鳳會儘快寄到府上,新年快樂~~


~~就是要春聯~~
**豬年的平安圓滿、諸事大吉
**新年百福、牛轉乾坤
**虎年一定要虎福生豐、年年有餘
**那一年,金色的鴻兔大展
**龍年的龍騰獻瑞、迎春接福
**蛇年的已福年豐、平安吉慶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張老師的書法真好看,簡直是藝術品,已寄出郵件,期待春聯。

匿名 提到...

張老師的書法真好看,簡直是藝術品,已寄出郵件,期待春聯。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