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1

消失在地圖上的”黃金捷運信義線”!

瞎米?古狗地圖上還是找不到信義線?台北市議員簡余晏20日指出,在黃金地段每公里造價達58億的捷運信義線,雖然通車已兩個月,民眾查詢Google map時居然看不到捷運信義線,例如外國朋友要去台北101,地圖上查詢的建議交通路線還是建議阿兜仔朋友搭公車。

簡余晏表示,台北市資訊局一年預算四、五億元,扣除一億餘元買無線寬頻的一年租金,其餘兩億餘元都花費在「擴充、維護」台北市政府的網站,這樣「豪華級」預算的網站每年皆以億元計價,維護工作人員竟然沒有人解決這樣的問題,簡余晏表示,資訊局每年200多萬元的google map圖資使用授權費,也無法處理地圖上資訊更新,資訊局實在太不積極了。

簡余晏表示,台北市政府以300多億打造黃金捷運信義線,卻在交通資訊上沒有完善整理,只花錢宣導信義線,卻沒有站在觀光客的立場來通知古狗,很可惜外國遊客仍不清楚信義線的位置。

簡余晏表示,政府提倡要與世界接軌、國際化,google map是全世界都在使用的系統,不論去到哪個國家,不論你是在地居民還是遊客,迷路時都是將goole map拿出來搜尋;但台北市政府以超高價經費建造捷運信義線,應該要趕緊通知、說服古狗更改地圖。
再過一個星期過年了,會有許多各縣市、以及外國的遊客來台北市遊玩,希望政府儘速向googl建議並資料更新google map,讓信義線國際化。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