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8

又想再花八億多在「市地」上蓋觀光飯店!余晏痛批郝市長只想玩迪士尼~~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28日質詢要求北市長郝龍斌把握最後任期,不要把市政當迪士尼,煙火雖然美麗,但轉眼成空!簡余晏舉動物園計畫以8億0367萬750元興建七層樓觀光飯店的「生態研習中心」為例強調,北市府近日花8億9千餘萬元在北投興建觀光溫泉飯店,與動物園這項規畫一模一樣,竟然規畫15年才能回收2.72億元,只願意收百分之一的權利金,一年只拿到1300萬元的房租,這真是請鬼拿藥單!

簡余晏並質疑,郝團隊在上周五25日下午送達的報告書中將動物園海洋館的計畫講得天花亂綴,今天卻對議會說他「個人反對」這項計畫,那麼上周五為何在書面報告中不講明?難道郝市長是今天上午早餐會才看到書面報告嗎?


簡余晏表示,北市府動用「台北市醫療基金」卻沒有作為醫療用途,一棟大樓中半數是用來在做溫泉旅館,違反醫療基金自治條例的規定,未來擬做為「境外觀光客」為主溫泉飯店,樓下才是做「醫美健檢大樓」,竟然在規畫時期就準備圖利業者,而且不準備回收,更離譜的是這次在動物園海洋館規畫中竟看到一模一樣的規畫案,又要再蓋觀光飯店!郝市長是把台北市政當成迪士尼來經營嗎?

簡余晏說,在今天的報告中,北市府還詳細說明以後這家飯店一夜收2245元,早餐收150元、午餐收350元、下午茶250元、晚餐450元,這樣仔細的觀光飯店規畫,難道郝市長卸任後想開迪士尼?但迪士尼是民間的公司,北府花的是納稅錢,怎能不量力為出,以多數市民的民生建設為主,只想放煙火、開飯店嗎?

簡余晏痛批郝龍斌今天才以他的「個人身分」表示反對規劃案,那麼上周五為何不在書面報告中表明?上星期五(25日)下午市府才將專案報告內容送至各議員辦公室,報告裡面寫得天花亂綴,但若市長反對究竟是誰在護航?簡余晏並痛批花費8.9億元專為「境外觀光客」即中國觀光客特別興建的「溫泉醫美大樓」,六樓到頂樓都做為「觀光飯店」之用,根本違反「台北市醫療基金」的使用規定,而且預估15年內只能回收2.72億元,民脂民膏、市有土地就這樣圖利給民間業者。 簡余晏主張,要協助民間發展醫學美容應該是放寬管制,幫民間對外招商,而不是花八億多元圖利「單一」醫美業者,接著這間政府出錢的醫美溫泉飯店將做為中國高幹的個人醫美、拉皮、泡溫泉的高價高享受飯店。

簡余晏強調,用「市地」蓋觀光飯店是錯置資源圖利特定業者財團,台北市的民間投資的五星、六星飯店還不夠多嗎?還欠市府這個業者嗎?北市府「郝有錢」也不能這樣花,北投溫泉醫美醫療大樓花8.9億元未來主要供中國客與外籍人士醫學美容使用、設計之都砸了4億元、世大運198億,花博135億、聽奧13億元,這些費用幾乎都是把台北市當成了「迪士尼」來放煙火花錢,簡余晏表示,法國迪士尼在上個世紀以民間力量50億美元完成,台北市近幾年辦活動就燒了三、四百億元,難道郝市長以為台北市政是玩迪士尼?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台北市想蓋三十餘億元的海生館本來就是一個笑話。

匿名 提到...

>>簡余晏舉動物園計畫以8億0367萬750元興建七層樓觀光飯店的「生態研習中心」為例強調,北市府近日花8億9千餘萬元在北投興建觀光溫泉飯店,與動物園這項規畫一模一樣,竟然規畫15年才能回收2.72億元,只願意收百分之一的權利金,一年只拿到1300萬元的房租<<

- - - - - - -
台北市兩家公建私營(誰營?)的觀光飯店,總價近十七億元。

行政院治水預算,明年(2014)僅編列約十四億元。

台灣全國的治水,不如台北市的兩家觀觀光飯店。

在滯台中國人的眼中,台灣人命如鄙履。

-----
自由時報2013-8-30
〔記者李欣芳、彭顯鈞、黃淑莉、鄭旭凱/綜合報導〕

....蘇貞昌則表示,南部各縣市長有感治水特別預算即將屆期,從去年開始多次呼籲行政院儘速編列足夠的治水預算,以協助地方治水。不過,行政院後續治水預算,明年卻僅編列約十四億元,可見主政者根本不重視治水,也提不出積極的治理作為。....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ug/30/today-fo5.htm

匿名 提到...

議員不要像小學生一樣好不好?難道妳不知道選總統需要打通很多關節,泛藍的去選總統都需要中國支持?郝龍斌已經在雙子星上挫敗一次,他只能用更多化整為零的工程專案來快速地累積政治資本,對付手握中央預算也想要選舉的噁爛院長江宜樺,台北市根本件沒有建設,每年1500億的預算根本就不知道是如何消失的...




匿名 提到...

話說當年迪士尼是要落腳台中月眉,就是被當時的郝院長"排擠",才跑去香港的。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