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1

書面質詢/人權倒退的台北市!霹靂小組不抓槍擊要犯改包圍大學生與人民!



書面質詢一: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原來是用來對付人民的!霹靂小組特勤中隊多年來都是專責負責抓槍擊要犯,荷槍實彈攻堅具槍械武器及攻擊性的歹徒,現在竟被派上場去對付手無寸鐵的大學生,而這些大學生是因為關心人民生活溫保而站到街頭!當霹靂小組特勤人員不抓壞人卻與人民學生為敵時,代表台北市進入最悲哀的無人權時代!

早期的霹靂小組是專門「破大案、抓要犯」的人民保母,還曾經與陳新發等要犯駁火,人民愛戴!難道那個時代全過了?曾受重大要犯擒拿訓練,並沒有充足的聚眾訓練的特勤,稍不慎可能對人民出手過重,政府大官是根本不知道憲法保障人民集會遊行及抗議權,或者是霹靂小組現在真的都抓不到要犯大盜了,也不想再保護人民了?保警百人天天到立院前守圍牆,特勤專抓大學生?太諷刺也太悲哀了!

請台北市政府提供此事的書面調查檢討報告,未來如果霹靂小組太閒而想要支援保警勤務,請將霹靂小組特勤改組改納編進保警員額並支領一樣的薪水,請提供保警與霹小組特勤的薪資比較表,並提交此事件的懲處名單。

書面質詢二:

繼用竹竿戳勞工、盾牌打學生之後,台北市警9月30日竟出動「特勤中隊」霹靂小組團團圍住大學生,顯示霹靂小組太閒了,難道台北市已沒有槍擊竊案需要霹靂小組再去專責支援緝捕槍擊要犯或重大刑案攻堅?請提供2006年到2013年至今霹靂小組支援聚眾事件負責「圍住」抗議人等的出勤情況,請製表說明時間、地點、人數、工作內容。另,請提供「決定派出霹靂小組包圍大學生」的決策流程,是那一名員警提供建議?誰下達指令?是中正一或市刑大或警局長下的決定,請說明未來出動霹靂小組包圍大學生是否為既定政策。


給市刑大的便簽

請說明
一,霹靂小組的人員編制數量、薪資、職等、業務職掌範圍及法源依據。請製表說明。
二,請說明市刑大霹靂小組的最早成立時間點。及霹靂小組一年的總人事費用(請分列人事費、業務費)。
三,請提供2012年至今的霹靂小組的重要出勤紀錄及破案成果。請製表說明時間、原由、成果
例如20130205 協助追緝槍擊要犯張X如,本組三人獲記大功
四,請說明未來霹靂小組是否將解散納編進保警,專門荷槍實彈穿防彈背心攻擊大學生與人民?
五,請提供2012年至今,霹靂小組接受的處理聚眾事件的訓練日期、時間長短、教授課程內容。

3 則留言:

HP 提到...

議員過時了
什麼陳新發陳進新
警察是用來戳人民、打學生的
閒的時候開罰單
誰跟你去抓壞人?
員警也是人家的子弟

匿名 提到...

民進黨如果能執政
請加強員警的人權及法律素養
建議請年輕的如黃帝穎等律師去教
員警需要的不只是服從
還有公平正義感

匿名 提到...

to:蘇貞昌先生
瓶子漏水



謝謝簡小姐代傳達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