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1

民進黨團樂見郝龍斌回應民意,呼籲江宜樺也站在主流民意這一邊!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周威佑21日表示,樂見台北市長郝龍斌支持停建核四,他希望行政院長江宜樺也站在歷史正確的這一方,站在人民的這一邊,站在主流民意的這一邊,儘速停建核四。民進黨團現已展開「立即停建核四」的議員連署,初步接觸的跨黨派議員多表贊成,預計在開議時立即提出。民進黨團議員於周二舉行記者會向郝市長喊話,歷經兩天的深思,郝龍斌於今天下午做出正面回應。

民進黨團幹事長簡余晏表示,停建核四在新北市議會過關後,議員們有信心在四月開議的台北市議會也能獲得多數支持,但,雖然少部份執政黨議員仍有少數壓力,她呼籲支持停建核四的市民們給選區議員更大的信心鼓勵。但,雖然停建核四已是社會主流民意,但立法院仍應該要「補正」公民投票法,讓台灣人民有資格享有重大決策權。簡余晏代表民進黨團向行政院長江宜樺喊話,如果他是「知識份子」就沒有「價值中空」的權利,如果江宜樺再迴避社會的主流價值,躲避、迴避回應主流價值,核四將可能成為江宜樺的歷史定位。

民進黨團表示,郝市長終於講了真心話,希望郝朱兩位市長能到行政院會或國民黨中常會勇敢發聲。也希望江宜樺與馬英九傾聽台北與新北市長的心聲,!台北市議會距離核四廠只有36公里,做為首都城市,請讓核四立即停建,並且堅持補正公投法,讓台灣社會一同向前邁進。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民進黨的民代們堅持你們的價值,你們是站在正確的一方,要有信心。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