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8

台北市太豪奢!余晏批郝市長市政兩光,舉債排場擺風光!李慶鋒質疑貓纜每月虧八百萬太誇張!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李慶鋒、陳建銘今天質詢台北市長郝龍斌時,質疑郝市長市政兩光,卻猛花錢擺風光,北市七年來花費支出1兆1367億元,「施政報告名稱」是「台北,看得見的城市」,讓大家看得見的方式卻是浪費郝會花,郝市長像了未啊仔,花博花了百餘億明年卻再砸給花博公園3.48億、產發基金1億元、未來三年要再花13餘億元,台北藝術中心4.68億元、城市博物館工程1.01億元,親子劇場1.45億元,連小小的孔廟都像錢坑,明倫堂又要再花1400萬元營運費。猛砸錢辦活動,但縣市首長滿意度民調再創雜誌排名五都的倒數第一名,全國各縣市的倒數第二名,簡余晏建議郝市長應該要抽空去謝謝基隆市長張通榮,要不然北市不只是五都倒數第一,也將變全國倒數冠軍!花這麼多錢卻能夠年年倒數冠亞軍,真是不簡單!

李慶鋒質詢指出,整本施政報告中竟然沒有一個字提到貓纜,2010年三月復駛至今,兩年半來虧損2億4千多萬元,三十個月裡有27個月虧損,每個月支出八百萬元超誇張,至今市府卻找不出方法解決,市長應對貓纜錢坑提出對策!

簡余晏質詢指出,知恥近乎勇!張通榮自我檢討是「最混蛋、差勁的市長」,那麼市長,您的自我檢討是什麼?您還認為是台北市民水準高要求多嗎?
簡余晏說,前兩任台北市長都把仁愛路當成「前進凱道」的直線最近距離,相信郝市長也有這種企圖,最近市長的確有三項進步,做為市政監督者要第一次稱贊你,一是人權概念的進步,知道全世界沒有人把前元首關到死的,民調也有六成說不能再關陳前總統了,這一點郝市長在人權認知上有進步,做該做的事說該說的話是當代政治人物的第一課,郝市長也第二點是鄭南榕的自由巷揭牌,言論自由是普世價值,揭牌之後希望再推動更大的言論自由,不要只只會買廣告,第三點是主動去屏東協助救災,上述三項都是郝市長在休會期間難得的進步!可惜的是,上述的進步無法挽回市政的兩光成績!任內辦了聽奧、花博、世大運,錢愈花愈多,為什麼施政滿意度原地踏步?

國家財政困難,油電漲帶動人民苦日子,走一趟菜市場就會發現市民捨不得買好的魚肉情況普遍,在這個時刻,台北市的2013歲出1751億元,歲入僅1536億元,連同債務還本66億元,台北市還要融資調度281億元。台北市議員簡余晏18日質詢郝龍斌市長時強調,除了上述數字,台北市的未償債務餘額去年底又飆到1665億元,今年底可能再破1700億元,而且審計處報告中強列指出,台北市政府向各種「特種基金」挪借了313億元,例如積欠台北市實施平均地權基金、國宅基金、市有財產開發基金等68億元。這些基金都是有特種目的而編列成立的,現在卻變成市長挪用的私人金庫,未來這虧損的三百餘億元要如何編列補齊?令人擔心。

簡余晏並質疑,路平專案到今年已經花了50億元,路上還是遇雨坑洞,明年還要再花四、五億以上。台北市的錢坑貓纜、花博、世大運!北市真是血汗市民、花錢市長!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