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4

書面質詢/郝市長說尊重父視關心歷史,就是挑起社會爭議,不肯對二二八家屬「感同身受」

請郝市長不要再挑釁二二八受難者,請郝市長不要再說「尊重郝柏村前院長二二八沒死那麼多人」這樣的說法來挑起族群爭議,請郝市長與令尊不要在二二八遺族傷口撒鹽。並請台北市研擬自治條例, 立法規定如果再有人試圖抹滅「被集體屠殺」的歷史事件,或者像德國人要否認屠殺猶太人的人數與歷史,都應依法予以重懲,這樣才是尊重社會和平。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在報端受訪表示,他能感同身受二二八事件的歷史悲劇,還呼籲各界朝弭平爭議及社會和平方向努力。但這項說法與郝市長日昨表示「尊重其父關心國民教育和重視歷史問題」的說法明顯矛盾,請說明郝市長是否事先看過郝柏村的二二八沒死那麼多人的投書?凡是發生過大屠殺的土地,就不斷會有人出來高喊快快忘光光吧、或說「其實沒死多少人啦」這兩種說法根本都是不了解被屠殺的苦難,刻意挑釁,像亞美尼亞人在1915年曾遭大屠殺,也有人撰文要他們趕快把事情忘掉,愛德華薩伊德說:「凡是政治認同受到威脅的地方,文化都是一種抵抗滅絕和被抹拭的方法。文化是『記憶』抵抗『遺忘』的一種方式。」,台北市長應尊重真實的歷史,如果抹滅歷史更改歷史,那麼沒有真相終究不會有原諒。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well
這狀況還在持續
統統拆掉就沒記憶
再吵統統抓起來

http://blog.udn.com/superbird/3973590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