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8

余晏質詢:紅3公車費漲了480元,學生上學的路竟變貴變遠了!

接到這封市民來函令人難過,萬物齊漲,連孩子們上學的公車費用一個月就多貴了480元,多一段票而且多走一段路。因為今天是各校開學,余晏辦公室已要求交通局立刻增設緩衝區,什麼都可以苦,就是不該讓孩子再多扛這每天24元。下方是市民來函,最下方則是公運處對本辦的回文。公運處應允增設為免增一段票的「緩衝區」,因此,這段期間如果有多交了兩段票的學生們,我希望公車業者能主動協助,研究是否退票。並希望政府所有的業務應以協助學生為最大前提,別再找人民的麻煩了!


親愛的簡議員您好:

從2/1起,公車路線紅3,因為前陣子 社子社區 民眾的反應,更改了原本的公車路線。原本公車終點站為科教館,故公車會轉進 士商路 到達 士林高商 ,能讓學生直接在學校附近下車。而自從更改路線後,紅3 不再繞進 士商路,而於 士商路 及 中正路 交叉口 新設立了陽明高中站;但是,從內湖、大直地區的 陽明高中 及 士林高商 的學生,到達此新站時,司機卻說得付兩段票,對於學生來說實在是相當的困擾,每次上學得多付一倍12塊的公車費用,長期上學下來,對於家長和學生絕對是一大負擔,每天上下學多24塊,一週五天多120塊,一個月多了480塊。如果是家境清寒的學生,怎麼敢讓孩子上學!

況且士林高商的學生還必須在 陽明高中 新站下車,再自行步行轉入士商路到達學校。求學的路途變更遠了,卻還得付更多錢。

更重要的是,紅3是從內湖、大直地區士林高商及陽明高中兩所學校學生,能到學校上學的極少路線裡的一路公車。(對於大直地區的學生只有紅三能夠到學校!)此外,北市公車網頁在紅3的路線上,分段緩衝區顯示無資料,這讓民眾和學生更加困擾,無所依據。在此懇請簡議員幫忙,已經接近開學日子,不該讓更多學生花冤枉錢,學生的權益不應該被忽視,也不能原本讓方便 社子社區 的民眾的這樁好事,因為干擾到其他民眾原本生活而添了汙點。

台北市的小市民 拜託您


(101.02.07 北市運眾字第10130850200號)

主旨:民眾反映紅3路公車收費、路線調整及本處公車網頁錯誤等節,復如說明,請 查照。
說明:
一、復 貴席101年2月7日囑託事項。
二、本處辦理情形如下:
  (一)已函請光華巴士公司配合北士商及陽明高中學生需求,於2月8日起調整紅3路公車分段緩衝區為「陽明高中-劍潭」,並評估增加繞駛原士商路、基河路動線之可行性並於101年2月21日前回復本處。
  (二)本處公車網頁已於101年2月7日增加顯示紅3路分段緩衝區,造成民眾誤解,至表歉意。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我是陽明高中已畢業的學生,我想說:以前紅三還是轉進科教館的時候,陽明高中的學生也是到了士商門口才往回走五百公尺上學,我們什麼話都沒說還不是讀到畢業,現在只不過兩邊換過來,有什麼差別?多走一點路也不會造成多大麻煩吧?也有多北市商的學生都是坐其他路線公車到陽明高中的門口下車走進去的,我認為這不是一個可以抱怨的點。但是緩衝區分段收票的問題,是得好好改進,我不希望我辛苦念書的學弟妹們還要擔心上學的問題,謝謝。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