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1

違反行政中立 假借神明旨意浪費公帑 監院都無感?




新聞稿

澎湖縣立法委員候選人、現任縣議員楊曜與台北市中山松山區立委候選人、現任台北市議員簡余晏11日下午共同前往監察院告發王乾發縣長所謂依「神明指示」動用5.5億縣府自籌款興建巨大神像的荒謬浪費公帑的行政作為,同時糾舉王乾發縣長違法利用行政資源輔選,要求監察院展開調查。簡余晏痛批,加上日前國民黨動用行政資源輔選,更加印證了這真是一場不公不義的選舉。值日監委葛永光接下告發狀,表示監察院將會依序展開調查。

澎湖縣立委候選人楊曜表示,澎湖縣稅收一年不到3億,大部分全都仰賴中央政府的補助;但是澎湖縣長王乾發竟假開發大倉島的名義,親自坐陣縣議會挾執政優勢,強行通過縣府自籌款5.5億元,要在澎湖外海具有高度天然景觀和人文資產的大倉島上,興建一座包括底座高達66公尺的超大媽祖神像!

楊曜也指出,王乾發縣長近日請假輔選,卻仍屢屢動用縣府辦公室召開輔選會議,嚴重違反行政中立!台北市立委候選人簡余晏也指出,日前新聞一再披露多起政府單位違法動員公務體系,她痛批,這是一場不公不義的選舉,國民黨運用行政資源、動員國營單位參加造勢晚會、公然要脅公務人員投票意志,卻看不到監察院對如此行政不中立的違法輔選方式進行調查!因此今天只好前往監察院告發,希望監察院主動對所有媒體上報導過的相關違反行政中立事件,展開調查。

民進黨議員楊曜表示,大倉島開發案在議會僅有一席民進黨的政治弱勢局面下,雖曾強烈要求將經費轉做復育澎湖內海及發展其他適合大倉島的觀光設施等主張,但議會仍在政黨優勢下強行過關,王縣長也完全漠視澎湖人民及環保團體強烈的反對聲浪,通過全案,執意興建。

楊曜指出,荒謬的是王乾發在預算通過之後,竟然公開表示大倉島巨大神像的興建,不是來自於專業機構的分析報告或澎湖縣整體觀光發展計畫,政策的形成竟然是「神明指示」!楊曜痛批王乾發無視澎湖財政負債10餘億的困窘,也無視每年不到3億元的稅收,竟然用神明旨意、假借神明之名,浪費5.5億人民納稅錢,監察院應該第一時間站出來糾正錯誤的政策,這樣昏庸的縣長作為,比貪污還可怕。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