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2

跨越政黨藩籬 動漫風吸睛拉風被搶光 很多已絕版

2011-12-27 02:04 中國時報 【林佩怡、陳芃、潘欣彤/專題報導】
 除Q版形象吸睛,「動漫風」也為候選人帶來年輕選票。這次民進黨北市第三選區候選人簡余晏、第五選區顏聖冠都採用動漫風文宣。親民黨第四選區候選人黃珊珊的「珊珊娃娃」穿著律師裝展現專業形象。  簡余晏說,自己很反對選舉商品偶像化,原本排斥以動漫風或公仔呈現,加上選舉大家都想裝老,很少人想裝小,政治人物動漫化很冒險。但有次台北地下街舉辦動漫活動,動漫師幫她畫動漫,她不敢用暫時放在辦公室裡。

 簡余晏說,思考後覺得,既然畫了為何不用,把動漫風的圖案刊登在公車上,有兩個版本,分別是「國會新世代」、「簡余晏online」等,沒有出現立委參選人等字樣,結果大受好評,令人印象深刻。

 動漫風頗受好評,也製作許多文宣品,簡余晏說,衛生紙、手搖旗、農民曆上都有動漫圖案,結果供不應求,其中衛生紙印三個版本,動漫風版本印製廿萬份,早就索取一空,其他兩版本卻還沒發完。她強調,透過動漫風打選戰,可跨越政黨藩籬,文宣品小孩搶著要,也可讓政治非常不一樣。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