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7

黨章第六條明訂的黨員權益遭侵害,陳師孟老師草擬申請仲裁文,歡迎來余晏辦公室連署

申請仲裁案

事由:本黨本次臨時黨代表大會甫通過之公職人員初選辦法中,做出排除黨員投票之決議,不當剝奪黨員基本權利,特申請仲裁。

說明

:1.本黨於1月22日所舉辦「第14屆第1次臨時黨代表大會」,會中討論議程第4案係有關本黨黨籍公職人員候選人之遴選方式,由中央執行委員會所提。依該方案所擬初選辦法,在總統與區域立委部份取決於「全民調」結果,而在不分區立委部份則先由「提名委員會」提出名單,再由中央執行委員會表決。該案於大會討論時,引起極大爭議,但最後仍經表決通過。

2.按該通過之方案,不論以「全民調」或「提名委員會加中執會」為決定,均將排除本黨黨員在黨內初選過程中任何的實質參與,使本黨黨章第六條所揭櫫的黨員選舉權利形同虛設,嚴重侵害黨員權利與義務之對等性。

3.本黨標榜民主政黨,並在台灣社會爭取「總統直選」與「公民投票」等直接民權運動歷程中,扮演關鍵性角色。今若在黨內選舉制度上卻反其道而行不僅違反民主政黨之常軌,且將成為一大笑柄。

4.至於中執會對該案所持論點,多有謬誤,而對不同意見之替代方案,則在大會中迴避討論,違反程序正義甚明。

辦法:茲依本黨黨綱第三十條,提請貴會付諸仲裁,並責成中央機關妥為補救。

申請人:陳師孟等 人(參見所附連署書)

時間:2011年1月31日

民進黨仲裁條例規定,仲裁委員會仲裁項目有三類︰一、黨中央機關間之重大爭議;二、黨地方機關與中央機關間之重大爭議;三、黨員與中央機關間之重大爭議。

陳師孟昨指出,民進黨黨章第六條規定,黨員有選舉、被選舉、罷免、創制及複決的權利;但代表黨員行使權利的全代會,竟然刪除總統、立委、縣市長及直轄市議員初選的黨員投票機制,已經使提名條例違反黨章規定,應該重新訂定。

陳師孟說,若能撤銷此決議,民進黨應舉辦初選制度改革公聽會、辯論,再開全代會決定初選方式;對各項公職黨內初選,他認為黨應設立提名委員會,提出應選席次的兩倍名單,再經過黨員投票等機制,決定提名人選或提名排名順序。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贊成陳師孟按黨章歸定在黨內依法解決


蕭錫惠





「所有動物生來平等,但有些動物比其牠動物更平等。」(All animals are equal, but some animals are more equal than others.)






------animal farm


農場裏的一頭豬老麥哲(Old Major)在提出了「人類剝削牲畜,牲畜須革命」的理論之後死去,若干年後農場裏掀起了一場由豬領導的革命,原來的剝削者——農場主被趕走,牲畜們實現了「當家作主」的願望,嘗到了革命果實的甘美,農場更名為「動物農莊」並且制定了莊園的憲法——「七誡」。
但不久領導革命的豬們發生了分裂,一頭豬被宣布為革命的敵人,此後,獲取了領導權的豬擁有了越來越大的權力和越來越多的優厚待遇,逐漸脫離了其他動物,最終變成為和人類完全一樣的牲畜剝削者,動物農莊的名字也被放棄。
夏志清教授認為:「西方文學自伊索寓言以來,歷代都有以動物為主的童話和寓言,但對20世紀後期的讀者來説,此類作品中沒有一種比《動物莊園》更中肯地道出當今人類的處境了。」《動物莊園》自出版以後引起很大反響,被翻譯成多國文字,還被改編,以其他藝術形式展現在世人面前,2002年11月話劇《動物莊園》在中戲小劇場上演。




我們擔任了黨代表後就有權力修改黨章剝奪黨員基本權利嗎?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